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万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9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语音播报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着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落地,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全力打造阳光政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委积极贯彻《条例》关于主动公开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拓展公开信息的广度和深度。2021年,新增主动公开信息8649条,主动公开率100%一是在万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3个,其他政策文件5个;二是渝快办主动公开各类行政许可4630各类行政处罚278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信息3275件;三是在区卫生健康委子网站主动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信息9条;公开疫情防控信息128,其中:公开疫情防控政策措施34条、疫苗接种点65个、核酸检测点7个、发热门诊6个、健康科普信息16条;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三峡都市报、万州电视台等平台宣传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卫生热点难点问题、惠民利民措施2021年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2条,各级媒体报道867,其中市级以上媒体48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委按照《条例》相关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及时更新了《重庆市万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公众参与度。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建立健全区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委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事务;明确专兼职工作负责人及联络人3名,负责政府信息工作的编报、发布。

(四)政府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委办公室每月定期、不定期对接各业务科室需发布的信息,经科室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三审三校”后,将内容主动公开在相应版块;二是全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20218月健康万州公众号正式运行以来,共公开发布了15篇政府信息,在疫情防控小程序中添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查询功能,极大地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能力及安全性,达到为基层减负、更好为群众服务的目标三是建成万州全民健康信息平台,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接入云数据中心,构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261.72万份四是委机关新增LED1个,每天滚动播放重要政策、健康科普等。

(五)监督保障

一是开展培训,针对疫情防控小程序平台系统的操作、常见问题解决方案、功能模块应用等内容组织召开线下培训13次、线上培训5次。二是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减少环节快捷办,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压缩到3个环节以下,办理时间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81.03%,即办件(当天办理)比例达到40.3%、全程网办比例85%,群众平均跑动次数0.14次。三是开通依申请政务公开热线及投诉电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公开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63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7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情况

    2021年,我政务公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策解读形式少,发布内容过于模板化,不够吸引眼球;二是业务科室对于政务公开的认识还有差距,提供的发布内容时效性存在不足;三是校对审核力度不够,信息在公开发布后仍存在错敏信息。

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着力打造新媒体,多形式解读政策,发布内容做到图文并茂,增加浏览量;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主动梳理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三是严格“三审三校”,确保发布内容准确无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2021 年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我委对区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区卫生健康委子网站做出了以下调整:一是“疫情防控”板块中新增了“政策解读”二级栏目;二是“医疗卫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更名为“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三是“服务指南”板块下新增了“健康服务”“妇幼服务”“公卫服务”“疾病防控”4个二级栏目;四是“办事指南”板块下新增了“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备案”“行政裁决”4个二级栏目,并链接到渝快办。

    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