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MB1851982G/2022-00239
[ 发文字号 ] 万州环发〔2021〕17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7-15
[ 发布日期 ] 2021-07-16

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关于印发万州区中小微企业集群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7-16 来源:万州区生态环境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万州区中小微企业集群挥发性

有机物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万州环发〔202117

各治理企业:

现将《万州区中小微企业集群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2020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拟支持项目清单



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局

2021715

1 概述 4

1.1 项目实施背景 4

1.2 项目组成 4

1.3 排放标准 4

2 项目实施思路 6

2.1 实施目的 6

2.2 实施思路 8

3 万州区集中整治项目典型工业有机废气的产生及排放9

3.1汽车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9

3.1.1 VOCs排放节点9

3.1.2 VOCs排放特征9

3.2医药化工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10

3.2.1VOCs排污节点10

3.2.2VOCs排放特征12

3.3包装印刷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122

3.3.1VOCs排污节点12

3.3.2 VOCs排放特征13

3.4电子产品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144

3.4.1VOCs排放节点14

3.4.2VOCs排放特征14

3.5家具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14

3.5.1排放特征14

3.5.2VOCs排放特征15

4 典型工业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选择原则及方法.....................................................................................17

4.1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选择原则17

4.2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选择基本方法17

5 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申请 19

4.1 项目投资估算 19

4.2 资金申请计划 19

概述

1.1项目实施背景

O3污染问题凸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四川盆地等区域以及O3浓度呈急剧上升趋势,在夏秋季节已成为大部分城市的首要污染物。研究表明,VOCs是现阶段重点区域O3生成的主控因子,同时也是形成PM2.5重要前体物。VOCs 已经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点控制因子。

国家于2019年出台了《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此标准于今年71日已正式生效执行。同时,生态环境部于20196月下发《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环大气[2019]53号),对挥发性有机物全过程管控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鉴于此情况,我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区域内企业现状进行了初步踏勘调查,将调查情况整理后,形成此方案。

1.2项目组成

19家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深度治理,择优采取原辅材料绿色替代、工艺升级改造、配备高效末端治理设施、实施在线监测监控监管、制定管理台账等治理方式,治理后,相关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低于《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重庆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 50/418-2016)及相应行业标准30%以上,废气收集率及处理率均达90%以上,设施同步运行率达100%

1.3排放标准

国家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7823-2019)、《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1572-2015)、《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1902-2008)、《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2-2011等,明确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限值。

重庆市地方行业标准:《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 577-2015 2015)、《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 50/4182016)、《汽车维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661-2016)、《摩托车及汽车配件制造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排》(DB 50/660-2016)、《包装印刷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758—2017),《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757—2017)、《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859-2018)

无行业标准的,执行综合排放标准。


2项目实施思路

2.1实施目的

确保各企业切实达到《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环大气[2019]53号)相关要求。

2.2实施思路

2.2.1 源头治理,减少排放

1)原料优化

从源头上减少VOCs的排放,在满足产品要求的情况下,逐步将油性涂料更换为水性涂料。

2)喷涂工艺优化

改进喷涂工艺,采用辊涂、淋涂、机械手喷涂等高效涂装技术,减少手动空气喷涂技术。

2.2.2 规范过程管理,提高废气收集率

严格落实《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对废气散排情况实施整改,做到应收尽收

1)储存

擦色剂、稀释剂、固化剂、胶粘剂、清洗剂、涂料、腻子等VOCs 物料应密闭储存。盛装VOCs 物料的容器或包装袋应存放于室内,或存放于设置有雨棚、遮阳和防渗设施的专用场地。盛装VOCs 物料的容器或包装袋在非取用状态时应加盖、封口,保持密闭。废涂料、废胶粘剂、废清洗剂、废活性炭等含VOCs 废料(渣、液)以及VOCs 物料废包装物等危险废物密封储存于危废储存间。

2)转移和输送

VOCs 物料转移和输送应采用密闭管道或密闭容器等。宜使用集中供漆、供胶系统。

3)施胶

施胶过程应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无法密闭的,应采取局部气体收集措施,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

4)调配

涂料、胶粘剂等VOCs 物料的调配应采用密闭设备或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无法密闭的,应采取局部气体收集措施,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宜设置专门的密闭调配间。

5)喷涂

底漆、面漆、擦色等喷涂或涂饰过程应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使用水性涂料的宜建设干式喷漆房;使用湿式喷漆房时,循环水泵槽/ 池和刮渣间应密闭,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

6)流平

流平过程应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无法密闭的,应采取局部气体收集措施,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禁止在流平过程中通过安装大风量风扇或其他通风措施故意稀释排放。

7)干燥

干燥(烘干、风干、晾干等)过程应采用密闭设备或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

8)清洗

清洗过程应采用密闭设备或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无法密闭的,应采取局部气体收集措施,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沾染有清洗剂的废抹布应放入密闭容器。

9)退料

退净残存物料,并用密闭容器盛装。退料过程应采用密闭设备或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无法密闭的,应采取局部气体收集措施,废气应排至VOCs 废气收集处理系统。

10)回收

涂装作业结束时,除集中供漆外,应将所有剩余的VOCs 物料密闭储存,送回至调配间或储存间。对于辊涂、往复式喷涂箱等涂料可回收的喷涂工艺设备,在喷涂作业中宜设立涂料回收装置,回收过喷的涂料,回收的涂料宜重新用于生产中。

2.2.3 末端治理设施升级

重点关注单一采用光氧化、光催化、低温等离子、一次性活性炭、喷淋吸收等简单低效治理设施的企业,以及对未配套处理设施的中小微工业集群,要求配备适宜高效的处理设施。

1)取消企业烟气旁路,不得稀释排放。

2)合理选择治理技术,鼓励企业采用多种技术的组合工艺,提高VOCs治理效率。

3)低浓度、大风量废气,采用沸石转轮吸附、活性炭吸附、减风增浓等浓缩技术,提高VOCs浓度后净化处理;高浓度废气,优先进行溶剂回收,难以回收的,宜采用高温焚烧、催化燃烧等技术。

4)非水溶性的VOCs废气禁止采用水或水溶液喷淋吸收处理。采用一次性活性炭吸附技术的,应定期更换活性炭,废旧活性炭应再生或处理处置。

5)需要采用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光氧化技术用于治理恶臭异味的,后端必须安装过滤棉(干式过滤)+活性炭。

6)采用活性炭吸附工艺的,活性炭碘值不低于800毫克/克,上下左右需实现交错安装,增加气体停留时间,安装层数不少于3层。

2.2.4三率要求

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治理手段,治理后需满足改工段无组织排放气体收集率90%,或者污染物去除率90%,同时满足设施同步运行率100%


3万州区集中整治项目典型工业有机废气的产生及排放

3.1汽车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

3.1.1 VOCs排放节点

汽车制造业(包括汽车整车、摩托车整车和配件制造以及汽车维修)中有机废气产生量最多的环节是涂装工艺,主要包括喷涂工段、流平工段以及烘干工段。涂装过程需用到涂料、稀释剂、固化剂、清洗剂等原辅材料,在涂装、烘干过程中有机溶剂挥发出来的有机废气是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汽车喷涂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节点如图3.1所示。

3.1 汽车涂装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节点

3.1.2 VOCs排放特征

1)喷涂工段废气

喷漆室废气主要组成为喷漆挥发的有机溶剂,其主要成分为芳香烃、醇醚类、酯类有机溶剂,由于喷漆室的换气量大,所以排放的VOCs废气浓度较低,通常在150mg/m3以下。另外,喷漆室的排气中经常还含有少量未处理完全的漆雾,特别是干式漆雾捕集喷漆室,排放废气中漆雾较多,可能对VOCs的处理产生不利影响,废气处理前必须预处理将其去除。

2)流平工段废气

面漆在喷涂之后烘干之前,要进行流平晾置,将湿漆工件表面的溶剂型挥发气体在一定时间内挥发掉,以保证漆膜的平整度和光泽度,为防止流平室内有机溶剂聚集发生爆炸事故,流平室应连续换风,换风速度一般控制在0.2m/s左右,排风废气的成分与喷漆室排风废气的成分相近,但不含漆雾,有机废气的总浓度比喷漆室废气偏大,根据排风量大小不同,一般是喷漆室废气浓度的2倍左右,通常与喷漆室排风混合后集中处理。另外,调漆室、修补室和封蜡车间也会排放类似的有机废气。

3)烘干工段废气

烘干废气的成分比较复杂,除包含有机溶剂、部分增塑剂或树脂单体等挥发成分,还包含热分解生成物、反应生成物。电泳底漆、密封胶、中涂与面漆烘干均有废气排出,烘干废气属于中、高浓度有机废气,由于工段不同,其成分、浓度与喷漆室废气、流平室废气差异较大。

3.2医药化工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

3.2.1 VOCs排污节点

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企业(包括化学合成类、发酵类和提取类)和生物药品制造企业则是医药制造行业中主要的VOCs排放大户。相比而言,中成药制药企业VOCs排放较少,仅在醇提工序中逸散少量VOCs

1)化学合成类

化学合成类制药采用化学方法,将有机物质或无机物质通过化学反应生成化学药品或化学原料药,典型生产工艺流程见图2.3VOCs废气主要是合成反应过程、提取精制过程、干燥过程中挥发的有机溶剂和污水处理过程中逸散的恶臭气体。

3.3 化学合成类制药的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节点

2)发酵类

发酵类制药通过微生物的生命活动,将有机原料经过发酵、过滤、提纯等工序制成药品,典型生产工艺流程见图2.4VOCs废气主要是提取、转化和精制过程中产生的有机溶媒废气、菌渣干燥废气等。

3.4 发酵类制药的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节点

3)提取类制药运用物理、化学以及生物化学的方法,将生物体中起重要生理作用的基本物质(如氨基酸、多肽及蛋白质、酶、核酸、糖、脂等)经过提取、分离、纯化等手段制造药物,典型生产工艺流程见图2.5VOCs废气主要是提取、沉淀、结晶过程中挥发的有机溶剂。

3.5 提取类制药的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节点

4)生物工程类制药的具体工艺分为上下游过程。上游过程是以生物材料为核心,目的在于获得药物,包括药物研发、细胞培养工艺、放大及大规模细胞培养研究等;下游过程是以目标药物后处理为核心,属于生物分离过程,包括药物的提取、分离、精制工艺,药物产品的检测及质量保证等。VOCs排污主要来自于下游过程,其工艺过程和排污节点与化学合成类制药生产过程、发酵类制药生产过程相似。

3.2.2 VOCs排放特征

1)工艺废气

制药企业在投料、反应以及回收、离心过滤和烘干等各个生产工序中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放点多,且多为无组织、间歇性排放。

2)储运废气

医药制造企业的原料通常需要槽车向储罐中输入有机溶剂,有机蒸汽通过储罐顶部的排气管或呼吸阀逸散至外界环境。废气浓度高,但气量较少。

3)固液堆场废气

制药企业一般建设有污泥脱水间、菌渣储库等,这些场所易产生较高浓度的VOCs 废气。该类废气嗅阈值低,影响范围广。不同制药类型使用的常见有机溶剂见表2.1

3.1 各类制药类型的VOCs排放特征

制药类型

VOCs特征污染物

中药类

乙醇

提取类化学合成类

二乙醚、二乙胺、苯酚、石脑油、甲醇、甲苯、二氯甲烷、乙酸乙酯、丙酮、异丙醇、二氯乙烷、氯仿

发酵类

甲醇、乙醇、丁醇、戊醇、乙酸乙酯、乙酸丁酯、氯仿、氯苯、二乙胺、三乙胺、正己烷、正庚烷

生物工程类

乙醇胺、甲酸、甲醛、丙酮、乙醇胺、乙醇、乙酸

3.3包装印刷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

3.3.1 VOCs排污节点

印刷是使用印版或其他方式将原稿上的图文信息转移到承印物上的工艺技术,按分类主要包括出版物印刷、包装物印刷和其他印刷品印刷,按承载物分为纸板印刷、金属印刷、塑料印刷等。

印刷工艺主要有平版印刷、凸版印刷(如柔版印刷)、凹版印刷和孔版印刷。不同印刷工艺的VOCs来源和排放方式基本相同,VOCs主要来源于所使用的油墨及稀释剂(印刷不透气承印物需添加稀释剂,如金属印刷、塑料印刷)、复合用胶粘剂(仅限于部分存在复合工艺的印刷企业)及设备清洗剂。VOCs可能的排放途径有:油墨调配过程溶剂挥发、印刷过程油墨溶剂挥发、烘干阶段、复合过程及设备清洗过程等。印刷生产工艺流程及主要VOCs产生环节如图2.6所示。

3.6 印刷生产工艺流程及VOCs排放节点

3.3.2VOCs排放特征

包装印刷业排放有机废气的特点与印刷方式密切相关,常用的几种印刷方式排放有机废气的特点如表2.2所示。其中有机废气排放量较大的印刷方式为干复和凹版印刷方式,具有风量适中、有机物浓度适中等特点。


3.2 包装印刷过程中有机废气排放特性

印刷方式

印刷油墨

VOCs排放物质

干复

-

高浓度乙酸乙酯

凹版印刷

出版凹印油墨

以甲苯为主体

特殊凹印油墨

低沸点有机溶剂(甲苯、醋酸乙烯、MEKIPA等)

平版印刷

平张纸胶印油墨

几乎不排出

转轮胶印油墨

高沸点石油类溶剂

柔版印刷

水性柔印油墨

几乎不排出

溶剂型柔印油墨

低沸点有机溶剂(醋酸乙烯、IPA等)

孔版印刷

(丝网印)

RC型(UV/EB)丝印油墨

不排出

溶剂型丝印油墨

高沸点有机溶剂

其他(封贴印刷、制版、装订、上光等工艺)几乎不排出

3.4电子产品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

3.4.1 VOCs排放节点

电子产品制造的过程中,产生VOCs的工序主要包括:电子终端产品生产中的喷涂工序、半导体制造业中外延、清洗、光刻等工序以及电子原材料生产中涂胶等工序。其中喷涂工段是产生VOCs的主要环节,喷涂工艺主要包括:预处理(清洗擦拭)、喷涂、烘干等过程。

1)预处理:预处理主要以对零件的擦拭清洗除油为主,其目的是增强涂膜附着力,使其不易脱落,延长稳定使用寿命。清洗擦拭过程中会使用少量的醇类酮类等有机溶剂,容易产生有机污染物的无组织排放。

2)喷涂:喷涂过程是通过喷枪等设备,借助于压力或离心力,将有机涂料分散成均匀而微细的雾滴,使其密集均匀的附着于电子产品外壳的表面。由于各类产品的喷涂要求不同,一般要进行2~3次喷涂工序。由于在喷涂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涂料和稀释剂,将会有VOCs产生,而且产生量较大,其中主要的VOCs包括甲苯、二甲苯、脂类、醇类及酮类等。

3)固化:固化过程是将有机溶剂挥发,涂料均匀附着在配件表面。固化的方式有多种,包括室温固化、加温烘烤固化和UV紫外光照固化等,一般根据选用涂料性质及工件要求,选择合适的固化方式。在固化过程中会有VOCs产生,主要包括甲苯、二甲苯、脂类、醇类及酮类等。

3.4.2 VOCs排放特征

电子产品在喷涂及烤漆等工序中产生的有机废气污染物有甲苯、二甲苯、乙苯以及乙酸丁酯等,这些物质在喷涂过程中主要是作为涂料的溶剂或者稀释剂使用,喷涂过程中并不能附着在产品表面,而是随着涂料的不断消耗而逐渐全部地挥发成气态物质形成VOCs;其浓度一般在100~500mg/m3,但是由于作为溶剂使用其流量很大,属于典型的低浓度、大流量的有机污染物;在电子产品的生产过程中,还会产生细微粉尘颗粒。

3.5家具制造业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特征

3.5.1 排放特征

家具按照使用的主要材料可分为木质家具、软体家具、金属家具、塑料家具、玻璃家具和竹藤家具。重庆市家具生产企业主要以生产木质家具、套装门、实木门为主。对各类家具生产工艺及VOCs排放源的分析可知,家具制造行业VOCs排放主要来自于调漆、涂装、喷胶及干燥等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溶剂型涂料、溶剂型胶粘剂、稀释剂、固化剂。图3.7木质家具生产工艺流程及VOCs排污环节,其基本涵盖了家具制造业制造过程中典型VOCs产污环节。

3.7 家具生产工艺流程及排污节点

3.5.2 VOCs排放特征

不同类型的家具生产企业所使用的涂料类型和涂装工艺不同,其VOCs主要来源及排放特征见表3.3

3.3 家具制造业VOCs排放特征

家具类型

主要含VOCs原材料

VOCs排放特征

VOCs特征污染物

木质家具

溶剂型涂料、水性涂料、UV涂料、粉末涂料、稀释剂、固化剂、胶合剂

调漆、涂装及干燥时存在排放,使用溶剂型涂料VOCs排放浓度较高,使用水性涂料UV涂料、粉末涂料等VOCs排放浓度较低;

喷漆工艺产生废气含气溶胶

贴纸、贴皮、基材填充、补灰和组合等工艺过程胶合剂,产生VOCs

甲苯、二甲苯、乙苯、乙酸仲丁酯、乙酸乙酯、环己酮、乙酸正丁酯、甲基环己烷等。

软体家具

胶粘剂、溶剂型涂料、水性涂料、UV涂料、稀释剂、固化剂

喷胶、调漆、涂装及干燥过程存在排放,使用溶剂型涂料和胶粘剂VOCs排放浓度较高,使用水性涂料和胶粘剂、UV涂料等VOCs排放浓度较低;

喷漆工艺产生废气含气溶胶。

甲苯、二甲苯、乙苯、乙酸仲丁酯、乙酸乙酯、环己酮、乙酸正丁酯、甲基环己烷等。

金属家具

金属涂料、电泳涂料、粉末涂料

调漆、涂装及干燥过程存在排,使用金属涂料VOCs排放浓度高,使用粉末涂料VOCs排放浓度较低,使用电泳涂料存在废水处理;

喷漆工艺产生废气含气溶胶。

甲苯、二甲苯、三甲苯、乙酸乙酯、乙酸丁酯、二氯乙烷、环己烷、甲基戊烷,丁酮、甲基异丁基甲酮、丙酮等。

4典型工业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选择原则及方法

4.1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选择原则

由于不同行业工业有机废气产生的环节、有机废气的风量、所含有机物种类及浓度存在较大差异,因此选择工业行业有机废气处理工艺必须结合待处理废气规模、进气污染物种类及浓度特征、企业经济状况、运维人员素质等实际情况选择适用的处理工艺技术,总体上遵循资源回收利用、系统性治理、去污效率稳定、经济合理的原则。

1)资源回收利用

宜结合有机废气的浓度及成分实际,尽量提高废气收集率,并优先选择能够对废气中有机物质进行回收利用的技术方案。回收有机物质不仅可减轻后续治理的负荷,降低治理成本,而且回收的有机物质部分可用于生产或出售,降低生产成本。

2)系统性治理

应系统考虑生产全过程中有机废气产生的各个环节,结合各环节有机废气的风量、浓度、湿度、成分,废气收集及回收难易程度、安全生产要求等实际情况,统筹选择适宜的治理方案。

3)去污效率稳定

应根据待处理废气的风量、浓度、湿度、成分、排放要求、可用场地大小、处理设备尺寸等实际情况和要求,选用适合企业实际、去污效率稳定的废气处理技术。应充分考虑废气风量、浓度、成分变化大等特点,确定处理技术的工艺参数,以保障去污效率的稳定性。尽量选择在运行、操作、维护及管理方面简便易行,自动化程度高的技术方案,减少人为操作导致处理效果不稳定的可能性。

4)经济合理

应在保证稳定达到排放要求的基础上,选择与企业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较低,经济合理的技术工艺;建设中充分利用地形和可用场地面积,减少废气流经路程,降低废气处理能耗,节约成本。尽量采用经济节能型工艺设备,减少处理设施的数量。

4.2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选择基本方法

选择适宜的工业行业有机废气处理工艺,通常需要综合考虑废气处理规模、废气中所含有机物种类及浓度、安全要求、排放要求、建设场地的地理环境条件、建设投资总额、运行成本承受能力以及运行管理要求等因素。具体可通过以下基本方法步骤进行选择。

首先,了解待处理废气的特征,包括处理风量、所含有机物成分及浓度范围、废气温度、湿度、颗粒物含量等。然后,依据处理风量,结合各项技术的经济指标估算出废气处理系统的总建设成本和占地面积以及年运行成本等,按照经济性可接受的原则对备选技术进行优选。最后,结合排放标准要求、安全要求、运行管理要求等因素对优选出的技术进行完善和精选确定。需注意部分技术对进气性质有较严格要求,采用一定的预处理手段以使待处理废气达到进气要求。


5 资金计划

    1. 项目投资估算

对我区19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深度治理,计划总投资为580.8万元,其中,无组织排放治理100 万元,末端治理设施升级480.8万元。

    1. 资金申请计划

项目总投资580.8万元,其中企业自筹375.8万元,申请中央补贴资金205万元。

附件

2020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拟支持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子类型

省份

地市

承担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与规模

总投资(万元)

资金需求(万元)

实施周期

项目进展

项目批复文件(文号)

合计

申请中央资金(万元)

2020年拟补助资金

开工时间

完工时间

1

工业污染治理

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配套监控设备

重庆市

万州区

万州区生态环境局

万州区中小微工业企业集群整治

19家中小微工业企业进行治理,重点针对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工艺环节进行改造,改造后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低于《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重庆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 50/418-2016)及相应行业标准30%以上。

205.0

205.0

205.00

2020-07

2021-12

立项

正在拟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