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 办理结果

重庆市万州区水利局 关于万州区高铁片区绿色智慧物流园基础设施及附属工程(一期)水土保持方案 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日期:2022-12-23 来源:万州区水利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水利局

关于万州区高铁片区绿色智慧物流园基础设施及附属工程(一期)水土保持方案

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万州中交四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万州区高铁片区绿色智慧物流园基础设施及附属工程(一期)(项目代码:2108-500101-04-01-385402)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审查,该事项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规定,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重庆市万州区高铁片区董家、塘坊II管理单元智慧物流园,为新建类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38.99hm²均为永久占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场平工程和道路工程两部分。其中,场平工程共2个地块,位于董家、塘坊片区II管理单元1#2#地块,场平总面积27.30hm2;道路工程包括规划一路、规划二路、渝巴北路以及河流改道工程。本项目挖填方总量489.28m3,其中,土石方开挖206.38m3(含表土剥离量),土石方回填252.90m3(含表土回覆量),借方46.52m3,借方由渝巴路东二段道路工程、万州区幼专和应急救援中心周边道路及基础设施工程(一期及二期)调运。项目建设期为202212月至20246月,总工期19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方案编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相关资料等基本正确。

(二)同意方案设计水平年为2024年。

(三)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38.99hm2

(四)基本同意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等级为西南紫色土区建设类一级标准。

(五)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水土流失治理度97%,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97%,林草覆盖率25%

(六)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八)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三、水土保持方案投资

经审核,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623.93万元,其中主体已列投资360.57万元,方案新增投资263.36万元。在方案新增中,工程措施费14.32万元,监测措施费13.17万元,临时措施费122.46万元,独立费用52.74万元,基本预备费6.08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545860.00

四、工作要求

你单位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的各项要求,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市水利局《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事项的公告》(渝税公告2020年12号)规定,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二)按照许可的水土保持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的实施进度,防止在施工期造成新的水土流失。

(三)加强施工管理,严格控制施工扰动范围,禁止随意占压破坏地貌植被,在施工合同中应明确施工单位的水土保持责任。

(四)若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的,应按照“渝水﹝201683号”规定办理。确需在许可的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专门存放地外新设弃渣场的,应按照“水保﹝2019160号”规定执行。

(五)依法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在工程建设期间应将水土保持监测季报在相关网站和项目部公开,并向我局按时报送监测季报和总结报告。

(六)工程完工后、项目投产使用前,你单位应按照许可的水土保持方案,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及时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在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通过后3个月内,向我局报备验收材料(包括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和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等)。

(七)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三年。

    

附件:万州区高铁片区绿色智慧物流园基础设施及附属工程(一期)水土保持方案特性表

                        重庆市万州区水利局

                              20221222

(此件主动公开发布)

重庆市万州区水利局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