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4619/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万州审发〔2021〕8号
[ 主题分类 ] 审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审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8-02
[ 发布日期 ] 2021-08-02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关于开展2021年党建技能挑战赛的通知

日期:2021-08-02 来源:万州区审计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关于开展2021年党建技能挑战赛的通知

万州审发〔2021〕8号


各科室、审计中心: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促进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根据市审计局关于在全市审计机关举办以党建引领 审计添彩为主题的2021年党建技能挑战赛的要求,现对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通过开展学、考、写、说、宣等党建技能的比拼,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激励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高昂的革命斗志,奋力开启万州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

二、时间安排

20217—12月。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挑战赛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红梅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机关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参与挑战赛的各项具体事宜。

四、内容形式

本次挑战赛采取学、考、写、说、宣”5种形式,通过专题学习、网络知识竞赛、党建文书写作、审计青年讲坛、党建宣传展示5个方面的训练和比拼,综合考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切实培养将党的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的能力,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教材,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其他材料。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吃透精神上见真招、悟真谛、出真效。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采取日常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各支部专题学习情况。

时间安排:20217—12月。

牵头单位:办公室、各党支部

参加范围:全局在职职工。

组织方式:各党支部根据局办公室每月下发的学习计划,自行组织专题学习。

(二)学党史 悟思想网络知识竞赛。

采取手机在线网络答题的方式,考察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四史,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等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效果。

时间安排:20218月。

牵头单位:办公室、各科室

参加范围:全局在职职工。

组织方式:由办公室汇编党史学习知识题库,在8月初分发全局职工,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组织本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练习掌握,适时参加市局统一组织的竞赛活动。

(三)红色引擎激发奋斗动能 红色智慧融入审计发展党建公文写作竞赛。

采取按照给定主题进行命题写作的方式,考察党员干部公文应用与写作能力,检验专题学习的思想成果。具体内容和形式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局机关党办相关工作安排确定。

时间安排:20218—9月。

牵头单位:办公室、各科室

参加范围:全局在职党员。

组织方式:各科室从8月份开始,安排组织人员加强公文应用与写作能力的日常学习和训练,届时按市审计局命题要求组织撰写1篇公文交局办公室,由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定后,选送优秀公文报市局机关党办评选。

(四)审计担当 强国有我青年讲坛。

组织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举办青年讲坛,让审计青年站上讲台,交流学习感悟、收获体会,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示审计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的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总结提炼和口头表达等能力。

时间安排:20219—10月。

牵头单位:局机关党委、团支部

参加范围: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

组织方式:局团支部在9月份组织青年干部审计担当.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体会宣讲评比活动。届时选送1名宣讲得好的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比赛。

(五)拓展宣传新形式 传递审计好形象党建宣传作品竞赛。

通过综合运用图片、文字、音乐、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建宣传创新能力的培训、比拼和展示,引导审计干部紧跟时代需要,创新党建宣传形式,掌握运用融媒体新技术新方法,创作导向正确、特点鲜明、形式多样、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群众喜闻乐见,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融媒体作品,扩大审计机关正面宣传影响力,塑造审计机关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党建宣传的说服力、战斗力、公信力、影响力。

时间安排:202111月。

牵头单位:局办公室、团支部

参加范围:各区县审计局、市局各处室。

组织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局机关党办举办的融媒体作品制作技能专题培训,由团支部从8月份开始组织相关青年开展融媒体作品制作训练,届时选派1名融媒体作品制作技能好的干部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比赛,根据给定主题和素材,现场制作党建融媒体宣传作品。

五、评比表彰

此次挑战赛,市审计局将实行个人单项评比和单位积分制。其中第1的内容不设奖项,实行扣分制,第2—5考、写、说、宣的比赛内容分别设个人奖项,单项竞赛结束后,参考获奖等次(人次)、单位参与率、平均成绩等因素对单位进行积分,并综合第1项内容,形成各单位最终积分,按积分排名设集体组织奖。市局将对个人奖项和集体组织奖进行通报表彰,评比结果纳入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内容。我局也将根据科室组织开展情况、个人参赛情况,按工会有关文件规定,进行评比表彰,同时,将评比结果纳入2021年各科室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党建技能挑战赛既是对全局党员党建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验,是全局审计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党性修养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全局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党建技能挑战赛的重要意义,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科室、团支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监督、精心组织、积极实施,妥善处理好审计业务工作与挑战赛的关系,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作好相关工作。

(二)精心组织实施。局办公室作为组织挑战赛牵头单位,要加强挑战赛过程中的督促与指导和做好挑战赛相关保障工作;各党支部、团支部做好统筹安排、组织参与及宣传总结等工作,各科室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组织发动本科室职工积极参与。

(三)营造良好氛围。局办公室、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将安排部署、研究讨论、集中学习、培训演练、实战模拟、工作创新等工作动态信息及时上报市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办,以生动鲜活的事迹展现局机关和审计干部专业、精业、敬业、乐业的良好形象。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2021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