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万州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日期:2024-02-09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语音播报

万州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春节将至,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本次专项检查中,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热点,市场监管部门以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紧盯群众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蛋奶、果蔬茶、坚果蜜饯、酒类等重点品种,着重查看了食品经营主体资质和食品原料购进渠道,严格检查有无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问题,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凉卤菜经营是否具备“三防”设施,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保证销售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让老百姓消费放心、价格放心、质量放心。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还对广告促销用语使用、商品明码标价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向各经营主体询问了商品销售、价格波动等相关情况,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妥善解决消费投诉。同时,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并号召大家树立绿色消费观,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拒绝过度包装食品,反对奢靡浪费。

在专项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还以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集体用餐单位及网络订餐实体店为重点单位,全面检查餐饮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食品加工制作、备餐分餐、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督促各餐饮单位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全、消费放心。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引导经营主体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节日期间,将保持充足执法力量,处理市民诉求,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