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重庆市万州区出台质量强区建设图

日期:2024-03-01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出台质量强区建设图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印发《重庆市万州区质量强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万州区建设一批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全面建成竞争力强、质量效益明显的质量高地勾画了蓝图。

《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根据万州区实际规划着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着力推动品牌建设,着力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着力提高全区人民质量素养,为现代化新万州建设提供质量支撑。力争到2027年,质量强区建设取得明显实效,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和知名品牌,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质量激励制度更加健全,建设一批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全面建成竞争力强、质量效益明显的质量高地。

《方案》从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建设、提升产业质量发展能级、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质量监管5方面,明确了16项具体任务;把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建立质量督察机制,强化宣传引导4项工作作为保障措施。

近年来,万州区围绕“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发展定位,把质量优先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搭建重庆首个跨区域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为现代化新万州建设提供质量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