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2344/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万州就业发〔2021〕1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8

重庆市万州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2-08 来源:万州区人力社保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工作的通知

万州就业发〔20211

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3个部门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渝人社发〔20214号)工作,根据区政府要求和区领导批示精神,请各成员单位做好所在行业企业的稳岗留工工作,确保市外务工人员留下来、稳住岗、过好节。

 一、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要增强宣传意识,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的良好舆论氛围。围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工作、重点活动进行宣传。要充分运用各级主流媒体正面宣传,进一步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唱响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二、鼓励持续经营生产

 指导企业持续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涉及民生商贸的主要商业综合体、各大型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菜市场、快递网点等持续营业。对于春节期间到岗工作的员工,要依照有关规定,按节假日加班落实其薪酬待遇。鼓励企业灵活安排员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

 三、广泛开展慰问活动

 要深入对口服务的企业进行走访和慰问,特别是针对留万过年的外地员工进行实地慰问,发放新春礼包,送上节日祝福,指导企业做好春节期间伙食保障、休闲娱乐、氛围营造等后勤服务,用实际行动让留万外地员工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企业家庭式的温暖。

 四、加强指导兑现政策

 根据其在岗稳定就业和参保缴费情况,指导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万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留岗红包,采取先发后补方式。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由政府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基本实现能留则留、应留尽留。

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的开展稳岗留工工作。注重收集、提炼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按时报送工作动态(图片、文字资料)和相关信息。附件《万州企业市外员工情况统计表》重点报送单位为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国资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工商联、经开区经发局、其余成员单位按有无必报原则,有报具体数字、无实行零报。


               庆市万州区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