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采购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285C/2022-0037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民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06
[ 发布日期 ] 2022-12-06

重庆市万州区民政局关于困难群众救助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比选公告

日期:2022-12-06 来源:万州区民政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民政局

关于困难群众救助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创新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方式,精准做好困难群众救助服务保障工作,区民政局拟购买专业社会组织服务,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对困难群众开展多元化、专业化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4〕55号)、《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渝民〔2022〕186号)、《重庆市民政局等4个单位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渝民发〔2018〕4号)等相关规定,结合万州区实际,通过比选方式确定社会组织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服务。

二、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困难群众救助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项目金额:100000元,大写:壹拾万圆整。项目预算具体要求:帮扶慰问及生产生活经费支出比例不低于项目总额的45%(主要包括购买生产物资、食品、衣物等),服务性活动经费不低于项目总额的30%(主要包括小组活动、社区活动、个案服务等活动费用)。

项目实施地点:实施机构确定部分镇乡街道

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因疫情等造成项目延误属于不可抗力,可予以顺延),实施方需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申报书所列内容,实施方须承诺若未能全部完成,区民政局有权利追回相应资金。

三、总体目标

以社会工作力量为专业支撑和实施主体,依托基层社工站、养老服务站等现有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资源整合能力,实行“物质+服务”社会工作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资慰问、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多样化服务,项目结项前,主动对接高校资源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成果。

四、项目服务内容

(一)开展救助帮扶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精准研判困难群众需求,再结合需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动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社会慈善资源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为救助对象提供物资帮扶、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等专业化服务。

(二)开展困难群众救助事务性工作。协助救助和管理机构开展救助申请对象排查、救助对象家庭调查、自理能力评估、家庭经济状况、课题研究等工作,承接救助对象发现、困难预警、调查评估、需求分析、咨询宣传及业务培训、绩效评价等事务性工作,使救助对象需求得到客观评估和及时响应。

(三)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性工作。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服务。定期上门探望低保残疾独居老人、高龄独居老人、无人照护老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对象,动态监测救助对象实际生活状况,缓解救助对象精神压力,调动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生日会”等慰问活动,搭建社会关怀体系。二是开展社会融入服务。帮助困难群众调节家庭和社会关系,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三是开展能力提升服务。链接社会资源,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小组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发掘自身潜能,学习谋生技能,发展生计项目,提升自我生存能力,真正做到“助人自助”。四是开展其他心理疏导服务。帮助困难群众抚慰消极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矫正不良行为、改变负面看法,树立和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五是开展政策宣传服务。通过讲座、沙龙等形式让困难群众对相应政策有所了解,增强救助对象知识体系和申报意识。

五、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能力;

4.参加本次比选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5.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6.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参与;

7.服务提供商应为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社会组织;

8.应具有综合性团队:社工师或助理社工师至少1名,专(兼)职行政人员至少1名。

六、比选方式

此次比选采取评委评分方式确定中选人。

(一)参加比选的社会组织根据比选项目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制作《项目申报书》,递交至重庆市万州区创新社区治理服务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三段3884号)。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递交《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见附件),《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各一份并加盖公章。

(二)参加比选的社会组织应提供项目执行社工资格证书和聘用合同等复印件。

(三)项目总分为100分。1个项目至少应有3家社会组织参与比选,以最终得分数高低为序排列,得分数高者中选。

(四)凡比选的项目,最终得分数低于60分的,不得中选。

(五)比选结果由万州区民政局统一公布,中选者均以书面通知为准。

(六)比选结束时,供应商提交的比选文件不予退还。

七、比选时间、地点

(一)报送比选文件截止时间和地点

1.投送比选文件时间:2022年12月9日下午14:00(北京时间)。

2.报送地点:重庆市万州区创新社区治理服务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三段3884号)。

(二)比选时间和地点

1.比选时间:2022年12月9日下午14:30(北京时间)

2.比选地点:重庆市万州区创新社区治理服务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三段3884号)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左中贩

联系电话:023-58249641

联系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江南大道2号202室

重庆市万州区民政局

2022年12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