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MB151170XR/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科技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万州区水产研究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4 来源:万州区科技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水产研究所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开展水产研究,负责水产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和示范推广,名优鱼类营养研究与饲料研发,渔业技术培训,渔业统计,渔业信息服务,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指导。

    2.开展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资源的调查与移养驯化、人工繁殖技术研究,提出资源保护、增殖措施。

  3.负责水产品、渔用饲料、渔用药物质量检验测试,在资质范围内参与渔业资源养护和渔业水质监测。

  4.负责水生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拟订重大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并指导实施,承担重大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物资储备和保障的事务性工作。

  5.负责经济鱼类保种、育种。

  6.负责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1.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水产研究所(二级单位)是区农业农村委管理的公益二类差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单位。根据《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重庆市万州区水产研究所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万州委编委〔202052号),区水产研究所内设6个科室,即办公室、人事科、计财科、试验场、研究室、推广科;核定本单位事业编制60名;上年末实有事业46人;退休人员70人。

  2.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71.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1.5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0.74万元,主要原因原区鱼种站并入我所增加了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71.5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665.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06万元,住房保障45.9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0.74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区鱼种站并入我所增加了预算。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1.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1.55万元,比2021年增加9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8.88万元,比2021年增加87.07万元,主要原因原区鱼种站并入我所增加了预算。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正常运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生活补助及医疗费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2.67万元,比2021年增3.6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2年遗属生活补助作为项目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名特优鱼类的育种保种、繁殖及鱼种培育等工作

  本单位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2021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计划;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2.6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用运输用车(鱼苗运输)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206科学技术支出“206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20603-应用研究反映在基础研究成果上,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进行的创造性研究工作的支出,其中“2060302-社会公益研究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孙明裕联系方式:023-58550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