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MB151170XR/2021-000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科技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2
[ 发布日期 ] 2021-10-22

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22 来源:万州区科技局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开展农业科学研究,促进农业发展。主要从事农业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农作物、水果、蔬菜、花卉等新材料创制与品种培育研究;区域性农业关键技术研究;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研发与示范;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示范与推广。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16个(其中党政管理机构5个、科研业务机构11个),具体为:党政办公室、科技科、计财科、后勤保卫科、监察科;水稻研究室、玉米研究室、油料研究室、蔬菜研究室、杂粮作物研究室、甘薯研究室、果树园艺研究室、生态与资源环境研究室、蚕桑研究所、成果转化研发中心、生物技术中心。编办核定编制280名,上年末实有在职122人,退休208人。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5,865.09万元,支出总计5,865.0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8.28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是:我院2020年聘请审计机构进行清产核资后,根据审计报告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增加年初结转结余211.82万元,本年开始,财政对我院实行定额保障,收入略有减少,收入总计最终增加198.28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217.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4.49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始,我院划归重庆三峡学院管理,财政对我院实行定额保障,财政拨款收入减少88.05万元;本年获得的竞争性科研项目资金也较上年减少56.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26.77万元,占74.1%;事业收入1,091.18万元,占25.9%;年初结转和结余1,647.14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230.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7万元,下降0%,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基本支出3,233.05万元,占76.4%;项目支出996.97万元,占23.6%。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35.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9.75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我院划归重庆三峡学院管理,聘请审计机构进行清产核资后,增加年初结转结余211.82万元,本年略有亏损,最终年末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9.7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26.7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8.05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始我院划归重庆三峡学院管理,财政对我院实行定额保障3085万元,不再全额保障,造成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26.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8.05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始我院划归重庆三峡学院管理,财政对我院实行定额保障308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4.27万元,增长33.5%。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将在职超额绩效和退休健康休养费纳入预算。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26.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8.05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开支对应减少;再加疫情原因,外出交流减少相关开支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4.27万元,增长33.5%。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将在职超额绩效和退休健康休养费纳入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2,265.05万元,占7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5.26万元,增长26.6%,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超额绩效年初未预算,工资正常晋升支出增加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46.45万元,占17.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9.01万元,增长112.3%,主要原因是退休健康休养费年初未预算。

(3)卫生健康支出168.14万元,占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00万元,占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市商务委项目拨款,年初未预算。

(5)住房保障支出127.13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93.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44.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76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标准提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各项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公用经费349.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2.41万元,下降20.9%,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员外出、交流减少,差旅费、办公费等开支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三公”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6.4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6万元,下降23.9%,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29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公费出国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减少,费用降低。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4.2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险、加油、过路费、停车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9万元,下降16.9%。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9万元,下降8.9%,主要原因是:因公务用车改革报废车辆1台,移交车辆2台,年终车辆数量减少3台,总开支减少。

公务接待费2.2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各业务往来单位联系工作人员。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7万元,下降50.4%。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0万元,下降28.8%,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接待开支;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原因,人员往来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59批次30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4.11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7.11万元(此数据为按2台车计算的平均费用,比实际情况偏高。实际情况是年初5台车,年底公务用车改革减少3台,加权平均计算,车均费用为3.7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020年度本单位会议费支出2.98万元,培训费支出10.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会议费0元,培训费0.25万元)。主要用于各级科研专项任务内的学习交流会议和技术推广中对农民或相关业主的培训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4项,涉及资金33.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目标总体完成情况较好,超额完成了各项绩效指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农业技术研发与推广项目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万州区科技局

财政科室

教科文科

项目
联系人

晏庆九

联系电话

58800549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总金额

13.6


13.6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选育农作物新品种,研究农业新技术,通过科技服务、成果转让等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三农”服务、为乡村振兴助力。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新品种

5

5

5

20

20

20


发表论文

2

2

2

10

10

10


专利、标准、品种保护

2

2

2

10

10

10


技术服务

人次

20

25

25

20

20

20


新品种抗病力鉴定

100

124

124

20

20

20



科技培训

人次

100

200

200

20

20

2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0年没有开展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88038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