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MB151170XR/2021-0005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科技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2
[ 发布日期 ] 2021-10-22

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22 来源:万州区科技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进行中共地方党史、地方志研究,征集整理重要史料,编纂出版史志书刊;

2. 负责《万州区志》及有关地情丛书的编纂、审定和出版工作;

3. 向区级有关部门和镇乡街道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党史和方志工作指示,规划和部署全区党史和方志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党史和方志资料的征编和史志专题研究工作,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4. 负责编辑出版《万州年鉴》,为《重庆年鉴》提供万州部分相关资料;

5. 承担重庆市有关部门交办的中共地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党史、方志等方面工作,为区委、区政府解决有关问题提供历史资料和意见;

6. 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和读志用志活动,运用史志资料和科研成果,为全区改革、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服务。

(二)机构设置。根据《重庆市万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增加区级部门内设科室和正副科长职数的通知》(万州编委发〔200510号)和《重庆市万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同意从区史志办划转编制及工作人员到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的函>》(万州编办函〔200830号),区史志研究室内设6个科室:综合科、党史科、编审科、方志科、年鉴科、文献资料科;核定本单位参公编制15名;上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1人,离休人员 2人;退休人员22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为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二、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06.30万元,支出总计406.30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29.57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201910月在职转退休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020年项目经费按区财政要求的比例减少14万元。年初结转结余5.78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0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0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绩效考核和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但在职转退休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项目经费也减少了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0.52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5.78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0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58万元,下降6.9%,主要原因是201910月在职转退休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020年项目经费按区财政要求的比例减少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02万元,占84.9%;项目支出60.50万元,占15.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一致。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0.5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10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绩效考核和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在职转退休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经费也按财政要求缩减了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0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绩效考核和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在职转退休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项目经费也按财政要求缩减了1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万元,增长19.7%,主要原因是在职考核奖、离退人员健康休养费等人员经费增加。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0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绩效考核和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但在职转退休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项目经费也减少了1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万元,增长19.7%,主要原因是在职考核奖、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等人员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与上年一致。

4.比较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268.73万元,占6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56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在职考核奖、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等人员经费增加。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0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万州区社会科学(万州区地情馆)普及基地建设费。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01.99万元,占25.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44万元,增长101.7%,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增加,在职人员各项社保基数增加,增加了保险费等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16.43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5)住房保障支出12.37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0.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0.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58万元,增长6.6%,主要原因是在职目标绩效奖、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提高,增加了人员经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医疗保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39.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70万元,下降28.4%,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减少差旅补贴、交通补贴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60万元,年初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0万元,增加支出3.1万元,超支部分用项目经费弥补。较2019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4万元,下降6.7%,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燃料费、过路过桥费、维修费等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公务接待费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加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加0%,与上年一致。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加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加0%,与上年一致。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3.27万元,预算数1.5万元,超预算支出1.77万元,超预算支出部分用项目经费弥补。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修志调研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公车外出减少,减少了燃料费、保养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3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公车外出减少,减少了燃料费、保养费。

公务接待费2.33万元,预算数1万元,超预算支出1.33万元,超预算支出部分用项目经费弥补。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志书专家评审生活开支,平时修志业务工作招待开支和其他公务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7万元,下降13.7%,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接待支出严格按控制数执行。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24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4.5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2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6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开支、公车运行维护费、在职人员差旅费、交通补助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70万元,下降28.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办公开支减少。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没组织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业务人员外出参加市党史研究室和市志办组织的业务培训产生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全部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项,涉及资金60.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全部按年初项目计划完成。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样

项目名称

《万州区志》和《万州年鉴》编审发行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财政科室

教科文科

项目
联系人

姜学珍

联系电话

023-58378207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47


47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市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工作和区级目标考核任务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万州地情概览》《万州区政府志》等3部部门志和《万州名特志》指导编纂 

部 

≥ 

5 


5 

20 

20

20 

是 

乾隆《万县志》翻印,同治《万县志》、咸丰《万县志》点校出版

部 

≥ 

3 


3

40 

40 

40 

《万州年鉴(2020)》编纂出版 

部 

≥ 

1 


1

30

30

30

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志》编修援助 

≥ 

1 


1 

10 

10 

10 











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83782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