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万州区交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4 来源:万州区交通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交通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区交通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和“一心六型”两化路径目标任务,对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阳光透明,全方位公开政府信息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9条,其中公开行政许可结果1329件,公开行政处罚结果134件,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基本信息5条,公开其他政府信息36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2条。今年我局共办理群众来信来访12件、群工系统51件,重庆市信访信息系统56件,政府公开信箱35件,回复网络留言信息587件,12328交通服务热线共处理咨询投诉类信息8653。围绕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交通民生实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在区级媒体宣传报道450余条,在人民网、新华网、交通运输部、学习强国平台等市级以上媒体网站转载17条,在重庆日报、第1眼、重庆交通等市级媒体发布40余条,积极唱响了交通主旋律,传导交通正能量。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现有三种途径向我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分别是邮政寄递、传真、当面申请,申请人可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后选择任一途径向我局申请公开相应信息。我局着力畅通信函、传真、当面提交信息申请受理渠道,加强现场受理点建设,方便公众当面提交申请。同时,加强受理点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做好疑难解答和便民服务。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和答复程序,严格落实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机制严格在法定时限内依法依规完成答复。2021年,我局未收到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交通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办法,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把群众最关心、最切的民生工程等作为政府信息的公开重点时发布,保证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确保公开内容准确及时,公开程序严谨规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法合规、有序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1年,我局充分发挥政府门户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各大主流媒体开辟专栏、专题报道,制作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召开听证会、12328交通服务热线等多样化形式,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及主要负责人在推进此项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区委、区政府以交通重点工作,拟定考核目标,组织考核。一是成立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完善组织架构,从面上统筹、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配合做好四个层次,落实部门职责。局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具体部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履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办理及审查工作。二是加大培训监督力度,积极参加市、区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同时利用专题会议以会代训,组织大家学习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三是不定期组织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交流,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2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4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主动公开意识仍需提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覆盖面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元化建设有待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渠道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完整性、及时性仍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适时组织开展培训。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让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成为日常工作的习惯。二是借助交通服务热线信息推送和交通广播直播间等平台,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进一步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督查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形式公开与内容公开相结合,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关结合,继续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万州区交通局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