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3575/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万州区道路运输管理事务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4 来源:万州区交通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道路运输管理事务中心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承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行业发展研究及道路运输、站场枢纽等专项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区道路客货运输、客货运输站(场、点)、城市公交客运站(场)、机动车维修企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等道路运输子行业的布局、定点、定级、标准化建设的事务性工作。

2. 承担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道路客货运站场、汽车租赁行业、城市公共汽车、巡游出租车与网约车、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行业转型升级、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及巡游出租车与网约车统筹发展推进的事务性工作。

3. 承担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的事务性工作。

4. 承担道路运输行业有关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高峰客运组织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道路运输战备方面的事务工作。

5. 承担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安全服务质量考核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相关行业资质等级评定等专项事务。

6. 承担道路运输生态环保、节能减排、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以及智慧运输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

7. 承担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对全区道路运输行业进行抽样调查,定期收集道路运输经营者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信息。承担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行业统计分析及市场预测信息引导事务工作,定期向社会发布道路运输市场运行情况报告,开展道路运输改革发展政策的评估工作。

8. 承担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 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州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为重庆市万州区交通局下辖二级单位。

按照万州委编委发[2020]15号文件精神,整合重庆市万州区道路运输管理处、重庆市万州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中心,组建重庆市万州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为区交通局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类别划分为公益一类,机构规格为副处级,内部机构设有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统计科、法制安全科、城区客运运行科、班线客运运行科、货运运行科、车辆技术科、培训考试科、运政事务科。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88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83.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1的增加514.46万元,主要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拨款增加6.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经费拨款增加3.4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经费拨款增加501.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经费拨款增加3.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88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3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676.74万元。支出较年增加514.4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5.6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40.09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83.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83.31万元,比2021年增加514.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42万元,比2021年减少25.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进调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083.89万元,比2021年增加54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区县道路运输事务机构专项经费(区县)、(市级)农村客运车辆保险、(市级)区县证牌卡制作工作经费,主要用于道路运输管理及道路运输运营企业车辆座位保险补助重点工作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主要因是减少了政府性基金安排的项目支出,重庆市万州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9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未安排预算;公务接待费6万元,与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与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083.8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姜学波 联系方式:023-582920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