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3575/2022-00031
[ 发文字号 ] 万州交发〔2022〕80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发布日期 ] 2022-07-06

万州区交通局 万州区公安局 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2年危货运输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7-06 来源:万州区交通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2危货运输企业“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万州区2022年危货运输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此页无正文)

  重庆市州区交通             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

                                       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28


万州区2022年危货运输企业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落地落实,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规范化决定于20221010日至1031日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危货运输企业双随机抽查(以下简称联合检查)。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及时掌握监管中的风险环节,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营造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公平竞争环境。

二、检查对象范围和比例

万州辖区内所有取得《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年度抽查比例达到20%以上(2个)。

三、检查事项

(一)区交通局检查事项

对危货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资质和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二)区公安局

剧毒化学品准购、路线审批;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运输许可。

(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事项

对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检查。

四、组织实施

联合检查工作从20221010日至20221031日,分为三个阶段。

(一)随机摇号阶段(10月10日--10月14日)。区交通局提供需联合检查的共同市场主体;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需建立本单位专项执法人员名录库;由区交通局按照检查计划确定的检查事项和比例,通过重庆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区公安局采取线下摇号的方式参与)。

(二)检查实施阶段(10月14日--10月31日)。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每个联合检查组每个单位抽派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由区交通局牵头组织实施联合检查工作。对企业实施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应当出示执法证件,按照本单位执法检查要求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填写相关表格并要求被检查单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字或者盖章,无法取得签字或者盖章的,检查人员应当注明原因,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人员作为见证人。对于检查中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交办案部门。联合检查工作应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须经单位负责人批准。

(三)结果公开阶段(10月31日以后)。联合检查部门应当于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登录重庆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将联合检查结果内容录入系统,并向社会公示,确保检查结果公示率达到100%。后续对检查对象需要作出行政处罚等查处结果的,应按照规定的程序公示。

参加联合检查的执法检查机关对本单位作出的检查结果的合法性、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五、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改革举措。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本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顺利完成。

(二)强化协调联动。联合检查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提高检查效能,各联合检查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络沟通,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对双随机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积极向信用信息等平台推送相关信息,通过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深化与法院、公安、应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惩处,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三)加强宣传。通过信息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的政策措施和进展成效,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加快形成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