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工作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MB1601940A/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金融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6
[ 发布日期 ] 2021-01-26

重庆市万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日期:2021-01-26 来源:万州区金融办
语音播报


2019年度区金融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联系人

王柳

联系电话

58224066

人员编制

7

实有人数

7

职能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提出我区金融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协助市金融监管局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要素市场等开展相关管理工作。

3.承担牵头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开展全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责任。配合中央在万金融监管机构规范和维护地方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4.按照属地和分级原则,依法依规履行对地方金融的风险处置责任,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和处置。

5.协调、引导金融机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负责拟上市公司的培育、推荐工作,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发展普惠金融,改善和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强化农村金融服务。推动发展金融科技。

6.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负责在万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功能共享型金融业发展,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努力推动全区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任务:1完善金融服务体系2、夯实服务实体企业措施;3、推动普惠金融工作;4、推进绿色金融工作;5、推动保险保障服务民生;6、推动上市挂牌工作;7、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8、有效管理地方新金融机构;9、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10、全面从严治党。

年度部门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2019年,金融业GDP60.23亿元,占全区GDP6.5%。实现税收8.95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13.1%。民生银行万州分行万川聚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州中心支公司落地万州,通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搭建微信群、QQ等信息交流群、制定全区金融运行调度会议制度等方式夯实服务实体企业措施。普惠金融工作有效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2.51亿元、同比增长8.88%,涉农贷款余额195.12亿元、同比增长19.15%。绿色金融工作有效推进,印发了《万州区2019年绿色金融发展行动计划》,建立了绿色金融考核制度,绿色贷款余额25.74亿元(含国开行8亿元),比年初新增1.74亿元,同比增长7.88%。为辖区内所有自然人购买了巨灾保险260万元,累计赔付2万元,未决案件预计赔款12万元。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购买了责任保险69.93万元,目前累计赔付9.5万元,未决案件预计赔款30万元。推动上市挂牌工作,区政府为2家企业分别补助60万元,联合西南证券第二分公司为区内工业、农业、商贸、物流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上市挂牌专题辅导培训。全区扶贫小额信贷本年累计贷款金额21440万元;贷款户次14069户,当年累计贷款户次10971户;获贷率达39.95%。有效管理地方新金融机构,共现场检查担保、小贷公司、典当等新金融机构7下发监管文书4件,约谈企业7。开展打非工作,其中宣传方面,进村组275次,进社区195次,进机关65次,进学校107次,进企业315次,进网点98次,进家庭23651次,发放了26500个宣传口袋、289657张宣传单等;线索摸排方面,全区共排查企业839次,投资咨询类企业吊销执照18户,注销8户,变更经营范围5户,纳入异常名录19户;陈案处置方面,登记在册的非法集资案件53件,结案24件。

二、部门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机关

402.03

0

402.03

0

0

0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机关

402.03

94.03

55.76

38.27

308

0

0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出

机关

1.06

1.06

0

0

0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机关

16.29

16.29

0



三、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新引入金融机构2夯实服务实体企业措施,深化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管理地方新金融机构。⑤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目标2:(1)经济效益:搞好全区金融工作,全力推进全区功能共享型金融业发展。(2)社会效益:搞好巨灾保险等民生工作,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及对政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目标3万州区门户网站公开部门决算信息。

区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新引入民生银行万州分行万川聚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州中心支公司3家金融机构建立了政银企对接平台机制,搭建了线上对接平台,成立了首贷续贷中心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2.51亿元,同比增长8.88%。涉农贷款余额195.12亿元,同比增长19.15%;绿色贷款余额25.74亿元,比年初新增1.74亿元,同比增长7.88%;全区历年累计贷款金额33615万元,当年累计贷款金额21440万元,贷款户次14069户,当年累计贷款户次10971户,获贷率达39.95%全面检查地方金融机构7,下发监管文书4件。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发放了26500个宣传口袋、289657张宣传单,共排查企业839次,投资咨询类企业吊销执照18户,注销8户,变更经营范围5户,纳入异常名录19户。巨灾保险累计赔付2万元,未决案件预计赔款12万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保险累计赔付9.5万元,未决案件预计赔款30万元

区金融办部门预决算信息已在万州区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

指标1

重点工作完成率100%、预算完成率100%、政府采购执行率100%、三公经费控制率100%

重点工作完成率100%、预算完成率100%、政府采购执行率90%、三公经费控制率100%

指标2

投标招标备案率实现100%

已完成

指标3

完成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已完成,担有少量指标未达到100%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

-

-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

指标2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已完成,满意度为100%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9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职务/职称

单  

签  

崔俊杰

副主任

区金融办


郑琼

科长

区金融办


张小娟

科长

区金融办


邱阳沐

科长

区金融办


评价组组长(签字):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年度部门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二)绩效评价分析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二)改进措施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重庆市万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加强重庆市万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本部门)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本部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重庆市委 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渝委发〔201912号)、《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万州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万州财预发〔202039号)等文件的要求,本部门于202011月至12月,组织力量对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重庆市万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1500101MB1601940A,机构地址为重庆市万州区江南大道2号区政府大楼7。根据《关于印发<重庆市万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万州委办〔201949号)文件精神设立重庆市万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综合科、地方金融管理科(挂信访科牌子)。区金融办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部门2019年度年初预算是区政府办编制的。

部门职责概述:1.贯彻执行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提出我区金融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2.协助市金融监管局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要素市场等开展相关管理工作。3.承担牵头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开展全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责任。配合中央在万金融监管机构规范和维护地方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4.按照属地和分级原则,依法依规履行对地方金融的风险处置责任,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和处置。5.协调、引导金融机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负责拟上市公司的培育、推荐工作,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发展普惠金融,改善和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强化农村金融服务。推动发展金融科技。6.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负责在万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402.0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开支及金融支出等专项开支。

1.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402.0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40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3万元(人员经费55.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8.27万元)、项目支出308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具体情况如下:

1)收入年初预算及年终决算情况(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

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其他收入

合计

1

机关

年初预算数

402.03





402.03

决算数

402.03





402.03

决算比预算增加(减少为“-”

0





0

总合计

年初预算数

402.03





402.03

决算数

402.03





402.03

决算比预算增加(减少为“-”

0





0

2支出年初预算及年终决算情况(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

项目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决算比预算增加(减少为“-”

1

机关

基本支出:

94.03

94.03

0

一、人员经费

55.76

55.76

0

福利支出

55.76

55.76

0

对个人和家庭的




二、日常公用经费

38.27

38.27

0

商品和服务支出

21.97

21.97

0

资本性支出

16.29

16.29

0

项目支出:

308

308

0

商品和服务支出

308

308

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资本性支出




合  

402.03

402.03

0

总合计

基本支出:

94.03

94.03

0

一、人员经费

55.76

55.76

0

福利支出

55.76

55.76

0

对个人和家庭的




二、日常公用经费

16.29

16.29

0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29

16.29

0

资本性支出




项目支出:

308

308

0

商品和服务支出

308

308

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资本性支出




合  

402.03

402.03

0

2.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使用情况(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1

局机关

预算数




1.06

1.06

决算数




1.06

1.06

决算比预算增加(减少为“-”




0

0

总合计

预算数




1.06

1.06

决算数




1.06

1.06

决算比预算增加(减少为“-”




0

0

2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严格按规定标准、陪同人数接待,减少了公务接待费支出。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实际开支1.06万元,未超出年初预算,三公经费得到较有效控制。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7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5.76万元),项目支出308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03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单位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总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小计

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本性支出

小计

机关

55.76


55.76

21.97

16.29

38.27

94.03

55.76


55.76

21.97

16.29

38.27

94.03

(二)项目支出情况

1.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资金收支情况(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初预算

实际到位资金

本年支付

年末结转和结余

机关

金融部门监管支出



48

48


其他金融支出



260

260


小 计



308

308


合 计



308

308


2.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规范项目资金管理行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及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项目资金管理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对项目管理职责、申报与组织实施、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检查与验收等进行了规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定责任单位、制定工作方案、项目实施细则、考核办法等。项目资金严格按指定用途专款专用,实行专项报告制度,并接受财政部门或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基本能够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等进行。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年度部门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2019年,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区金融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全面提升、金融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推进巨灾保险工作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工作等2019年度开展成效明显。

1.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一是民生银行万州分行获批。正在进行场地装修和人员招聘等工作。二是万川聚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获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批筹。三是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州中心支公司通过了开业验收。2019年三峡人寿累计保费收入9.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42.19%。四是高信隆小额贷款公司(外资)增资2300万元,注册资本金达32300万元。

2.大力夯实服务实体企业措施一是组建工作交流群,灵通信息。312日,区金融办组织人行万州中心支行、万州银保监分局、区级相关经济行业部门和企业,召开政企座谈会,搭建了微信群、QQ等信息交流群。二是完善机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研究制定了全区金融运行调度会议制度,不定期分门别类召开会议解决银企之间投融资问题。12月区委书记调研金融业发展,部署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相关工作。710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召开了政银企交流座谈会,研讨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问题。三是深入开展了进园入企工作。累计走访九龙园、光电园、医药园经开区工业园区企业30余户,摸清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融资加融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3.协调银行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立足万州实际,积极向区外银行争取差别化支持政策,全面加强对优质项目、特色优势产业的信贷支持。一是牵头协调国开行重庆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机构,为万州经开公司、三峡平湖公司、江南南滨公司提供融资服务。万州经开区获批国开行重庆分行长江大保护项目授信46亿元、期限20年;并提供短期流动贷款8亿元、期限2年。二是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分别与工商银行新加坡银行、光大银行首尔分行成功签约跨境融资5000万美元、284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29亿元)。三是协调处理博达装饰有限公司、三峡佳信实业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贷款展期、续贷等问题,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四是参与协调重庆三峡技术纺织有限公司、红太阳万州产业中心(华歌生物、中邦科技)暂时出现流动性风险问题,启动了银行债委会,涉及银行达成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意见,共同维护贷款级次、防范风险,成功稳贷17.1亿元。

4.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工作一是引导各级金融机构大力推广创新金融产品和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三农、小微企业等融资需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2.51亿元,同比增长8.88%。涉农贷款余额195.12亿元,同比增长19.15%。二是引入普惠金融服务科技企业,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累计向万州区授信14.4亿元,授信人数的金额12.1万元,当前贷款金额12946万元,当前贷款人数6757人。在涉农人口方面,累计授信7.6亿元,授信人数8.1万人,当前贷款金额5743万元,当前贷款人数3478人。

5.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紧紧围绕提升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目标,推动试验区工作向纵深迈进。一是与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一道,召集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等单位,专题研究万州区推动绿色金融工作,联合印发了《万州区2019年绿色金融发展行动计划二是815日,由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区金融办主办,兴业银行万州支行承办的绿色金融业务暨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邀请了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及40家企业代表,共同推进万州绿色发展、绿色转型,有效增强绿色信贷供给。是以绿色项目库建设为抓手,推动制度建设。与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万州区绿色项目库和万州区绿色企业库的通知》并实行动态管理。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建立了绿色金融考核制度督促银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2019绿色贷款余额25.74亿元(含国开行8亿元),比年初新增1.74亿元,同比增长7.88%我区5家企业购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重庆三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绿色债券,用于支持万州区海绵城市建设

6.推动保险保障服务民生按照区政府要求,牵头为辖区内所有自然人购买巨灾保险260万元为雷击死亡、雷击受伤、火灾死亡、坠石死亡等案例累计赔付2万元,未决案件预计赔款12万元。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购买了责任保险69.93万元,目前累计赔付9.5万元,未决案件预计赔款30万元。

7.推动上市挂牌工作按照企业自愿、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原则,加大服务创新,加大政策扶持,一是积极推进三峡银行在深交所上市工作,由区金融办牵头,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及时解决三峡银行在上市过程中的不良资产处置和股权调整等遗留问题。二是2019年,重庆林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祥华模具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在重庆股转中心挂牌,区政府为2家企业分别补助60万元。三是2019627日,区金融办联合西南证券第二分公司在经开区召开专题培训会,为区内工业、农业、商贸、物流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上市挂牌专题辅导培训。四是组织区内企业参加“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

8.扎实有效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加强与区扶贫办、万州银保监分局、人行万州中心支行协同配合,强化措施,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一是牵头制定了《万州区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管理防范风险办法》。二是到分水镇大地村召开院坝会,到村组调研脆李、花椒种植点,到农商行万州分行分水支行进行交流,到高粱镇天鹅村奇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农业生态养殖项目点。通过调研工作,了解扶贫小额信贷与产业结合问题。三是到龙驹镇、高粱镇天鹅村,向贫困户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四是协调并督促5家承办银行加大对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五是协调农商行万州分行、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对分水镇、响水镇等乡镇出现时间紧、申报数量多的情况,进行集中办理。六是对三峡银行万州分行进度慢、额度不大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办。2019年,全区历年累计贷款金额33615万元,当年累计贷款金额21440万元;贷款户次14069户,当年累计贷款户次10971户;获贷率达39.95%

9.有效管理地方新金融机构内新金融机构在市区两级的监管下开展业务。一是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辖区担保、小贷公司、典当等新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截2019年底,共检查相关机构7家。二是针对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典当等机构的违规行为下发《监管警示函》,并适时进行约谈,截2019年底,下发监管文书4件,约谈企业7家。三是加强非现场监管力度,通过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监管平台设置风险指标,强化风险预警,对于不同程度的预警分类处置。

10.持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2019,未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一是开展了宣传工作。在龙驹镇、高笋塘街和平广场等开展了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在社区、学校等地深入推进深入七进活动,进村组275次,进社区195次,进机关65次,进学校107次,进企业315次,进网点98次,进家庭23651次。与万州电视台、三峡都市报、看万州APP、微万州等媒体开展合作,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发放了26500个宣传口袋、289657张宣传单等。二是开展了摸排工作。对房地产、投融咨询类、农村专业合作社、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进行摸排检查。据统计,全区共排查企业839次,投资咨询类企业吊销执照18户,注销8户,变更经营范围5户,纳入异常名录19户。三是开展了陈案处置工作。区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召集公检法等部门,专题研究非法集资陈案化解工作,按照工作程序加快推进,提高结案率。据统计,登记在册的非法集资案件53件,结案24件。

(二)绩效评价分析

1.投入17

1)目标设定6

绩效目标合理性(3分):本部门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与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3分。

绩效指标明确性(4分):本部门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相对应,并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4分。

2)预算配置10

在职人员控制率(5分):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际在职人员为7人,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7人,实际在职人员数占编委核定的编制数的比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100%,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符合规定要求,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5分。

重点支出安排率(5分):2019年度本部门项目总支出总额为308万元,其中重点项目支出总额为308万元。本部门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支出×100%9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2.过程63

1)预算执行情况10

预算完成率(5分):本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年初预算402.03万元,本年追减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部门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100%10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5分。

预算调整率(5分):本部门本年预算追加0万元,年初预算为402.03万元,预算调整率=(本年预算追加数÷年初预算)×100%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5分。

2)预算管理情况33

公用经费控制率(5分):2019年度本部门实际公用经费支出为21.97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为21.97万元,本部门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10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②“三公经费控制率(9分):2019度本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1.06万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1.06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10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8分):本部门建立各项管理制度,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出差管理办法、公车管理、会议制度、预案销号制度、厉行节约制度等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资金使用合规(5分):本部门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的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6分):本部门2019年度预算信息已按要求公开(对于按保密规定不作公开部分不予公开),单位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3)资产管理20

基础信息完善性(6):本部门基础信息完善,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准确,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6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6分):本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制定了合法、合规、完整的资产管理制度,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促进了职责履行和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6分。

资产管理安全性(5分):本部门的资产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3分 。

固定资产利用率(3分):本部门2019年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为16.29万元,所有固定资产总额为16.29万元,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10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3分 。

3.产出及效益20

1)职责履行情况3

实际完成率(3分):2019年,本部门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全区金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完成区委区政府2019年度绩效考核,但有少量指标未达到100%。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得分为2分。

2)履职效益17

购买巨灾保险5分):本部门坚持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购买一次巨灾保险,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增强抵御巨大自然灾害能力。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5分。

打击非法金融活动8分):本部门积极组织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集中宣传4,对重点行业进行排查839户次,对非法金融广告资讯进行清理112,非法集资案件化解率达45%。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地方金融机构监管4分):本部门对辖区内地方金融机构专项检查2次,组织开展日常检查8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4分。

4.绩效评价结论

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17分,过程绩效为63分,产出及效益绩效为19分,总绩效为99分。评价结果等次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本部门完成2019年度区委区政府绩效考核,虽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亦有少量指标未100%完成。

(二)改进措施

根据年初的绩效考核指标及预算绩效目标,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考核指标及预算绩效目标按时、优质完成。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绩效评价完成后,绩效自评结果将在本部门网站上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