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MB0N1725XK/2021-000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1-15
[ 发布日期 ] 2021-11-16

重庆市万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16 来源:万州区经济信息委
语音播报

各镇乡(民族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运行函〔2021〕265号),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将于2021年11月15日至19日举办第十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周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今年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本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防范化解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优化营商环境和整治违规收费等措施进行全面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了解享受有关惠企减负政策,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违规增加企业负担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二、宣传周活动重点

(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落实效果。重点围绕违规增加企业负担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通过现场咨询、宣讲培训等方式,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和难点,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

(二)加强舆论引导,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对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策成效进行全面宣传,扩大社会知晓范围。对加重企业负担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问题严重的视情况予以曝光。

(三)总结推广经验,促进交流合作。结合减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推广各单位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做法,促进各单位之间交流互鉴,共同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三、宣传周活动安排

(一)宣传惠企减负政策。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刊登《重庆市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第九批)》(附件),供企业查阅参考。向企业、园区免费发放《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2021)》。 

(二)甄选“减负降本”十佳案例。市减负办面向各区县、有关部门征集“减负降本”典型案例,甄选十佳案例予以通报宣传推广。

(三)开展企业负担问题化解专项行动。各单位广泛征集企业遇到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规增加企业负担的具体问题,针对性予以解决,对违规增加企业负担的部门、单位、人员按规定予以处理。

四、工作要求

请有关单位按照《重庆市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第九批)》提供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开展情况材料,内容包括“减税降费”等企业减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和成效、减负降本典型案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意见建议。请有关单位于2021年11月19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区经济信息委电子邮箱:WZ58520168@163.com。

联系人:眭文,联系电话:58520318。

附件:重庆市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第九批)


重庆市万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