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协办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8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5-18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协办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8号建议的复函


区商务委员会:

你委《关于协办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8号建议的函》收悉,经研究,将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关于改善民宿硬件设施。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在院落整治、房屋修缮、打造微景观、民宿设计等方案设计提供技术支撑。重庆市乡村规划设计导则》(YGZB01-2021)(以下简称《导则》)从总体布局、建筑风貌、原野整治、公共空间、服务设施、道路交通、公用设施七个方面提出规划设计指引,为重庆市的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提供参考。我局将继续加强《导则》宣传、应用,引导镇乡人民政府、村民从导则中选用合适的方向进行院落整治、房屋修缮、打造微景观、民宿设计等。

关于拓展民宿发展思路。我局将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民宿的审批指导,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利用存量闲置房屋发展旅游民宿试点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17 号),鼓励有实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引导具有专业化经营能力的企业法人,通过回购、租赁、置换、投资、合作、联营等方式,参与旅游民宿投资运营。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利用自有宅基地和农房在旅游民宿试点示范区统一规划下经营乡村民宿。

此复。

  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5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