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8-158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8
[ 发布日期 ] 2018-02-08

重庆市万州区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0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办是主管万州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科室4个,现有在职职工24人。下属事业单位2个,其中,区扶贫政研中心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5人;区扶贫培训中心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在职8人。我办主要职能职责: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扶贫开发工作目标,负责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工作。2、调查研究并提出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具体配套措施、意见和建议,供领导决策。3、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区扶贫开发规划,协助区级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4、负责扶贫资金、物资的管理和分配,承担对扶贫资金、物资使用情况的检查、监督和审计工作。5、负责全区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评估、审定、编报和批转下达,组织、指导跨地区、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6、围绕扶贫开发项目,引进科技人才,推广先进实用技术,组织对贫困乡镇的人才技术培训。7、负责与中央国家机关、重庆市级有关单位在扶贫开发方面的联系、交流和协调工作。联系协调中央国家机关、市级部门和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开展的对口扶贫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万州区对口帮乡扶贫工作。8、承办全区性扶贫开发涉外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及经验总结交流。9、指导和检查全区的扶贫开发工作。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8.59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98.59万元,比2017年减49.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59万元,比2017年减少53.0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全部纳入社保,其他公用经费和其他交通费增加;项目支出62万元,比2017年增加3.2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是全区深化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主要用于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易地生态扶贫搬迁、扶贫宣传调研、深度贫困镇、扶贫开发重点村、贫困户光伏扶贫项目等工作经费增加。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无此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 3.5 万元,与2017年相比,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 0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 万元,与2017年不增不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部门运行经费8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用5.5万元、邮电费7万元、差旅费2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2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6万元。

    2、区扶贫办2018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万元。

            


                                       重庆市万州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14

 2018年部门预算提交人代会单位联系人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机
1
重庆市万州区扶贫办公室
负责人:马良 023-58549456 13908268921
经办人:郑法 023-28256936 135948178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