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8-148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8-10-17 [ 发布日期 ] 2018-10-18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承担全区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和监督指导;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内、外网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负责万州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管理;组织、协调和指导信息资源的开发、推进电子政务应用建设。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是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在职职工16人,退休职工7人,内设4科1室。
    1、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管理;党建、信访维稳、后勤服务、人事工资、财务等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网络与技术科:负责电子政务网络的安全保障与管理;建设全区统一的信息与网络安全系统;协调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

3、信息化推进科:负责推进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的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全区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前期审查;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的网络保障;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培训工作。

    4、信息与网站科: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管理、维护及安全保障;统筹规划建设全区政府网站集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5、应用开发科:负责统筹规划全区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电子政务网络的整合建设和管理;负责与各级电子政务网络的互联互通。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806.84万元,支出总计806.84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773.02万元相比,收入增加33.82万元,比上年多4.19%,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增加。支出增加33.82万元,比上年多4.19%,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增加。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806.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6.8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806.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37万元,占22.73%;项目支出623.47万元,占77.27%。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06.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82万元,比上年多4.1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迁移维护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9.77万元,增长39.6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解决万州区政务网络使用费114.46万元、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迁移建设资金33.71万元、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迁移维护资金120万元。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06.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82万元,比上年多4.1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迁移维护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9.77万元,增长39.6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万州区政务网络使用费、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迁移维护资金和建设资金。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4.56元万元,占93.5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5.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万州区政务网络2017年度网络使用费、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迁移建设资金和维护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95万元,较上年增加4.77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和就业支出。公用经费8.42万元,较上年增加0.57万元,主要增加的是办公费。

信息中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6年增加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3年当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区财政局根据“三公”经费每年只减不增的原则,2014年至今,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区信息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2017年预算相比,无增减2018“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预算相比,无增减“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  、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0  、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0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7年12月,区信息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0辆。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平台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20万元。对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平台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平台运行稳定,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为我区38个单位的信息化系统提供了安全、有效、及时的集约化运维服务。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7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平台运行维护

联系人及电话

张先忠  023-58177520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委办公室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20

总量

12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20

其中:财政资金

12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迁移了40单位的48个系统进入平台运行,目前平台运行情况良好。

共迁移了38单位的46个系统进入平台运行,目前平台运行情况良好。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平台及其设备可靠性

99.90%

100%

100%


平均故障恢复时间(分钟)

小于30分钟

100%

100%


安全事故发生数

0


100%


平台稳定运行时间(天)

365

100%

100%


说明

2)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平台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平台运行维护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万州区信息化集约化平台完成了重庆市政府渝府发〔2015〕175号文件精神的工作任务。二是根据万州府办〔2017〕63号文件精神,该平台的正常运行和维护为各单位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安全保障并减少了各单位自行运行维护的资金和人力成本。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由于根据国家及市级有关精神,区级部门原则上不再建设和运行网站,该平台利用效率有所下降;二是由于预算资金的未及时到位,导致该平台运维招投标延后了近半年。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引导相关部门将互联网有关系统迁移至平台,提高平台利用率;二是将运维资金纳入财政年度预算,避免因资金问题影响平台正常运行。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维护(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决算公开信息联系人:赵永红,联系电话:023-582583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