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84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2-13
[ 发布日期 ] 2019-02-14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日期:2019-02-14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承担全区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和监督指导;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内、外网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负责万州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管理;组织、协调和指导信息资源的开发、推进电子政务应用建设。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是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在职职工15人,退休职工8人,内设4科1室。
    1、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管理;党建、信访维稳、后勤服务、人事工资、财务等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网络与技术科:负责电子政务网络的安全保障与管理;建设全区统一的信息与网络安全系统;协调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

3、信息化推进科:负责推进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的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全区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前期审查;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的网络保障;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培训工作。

    4、信息与网站科: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管理、维护及安全保障;统筹规划建设全区政府网站集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5、应用开发科:负责统筹规划全区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电子政务网络的整合建设和管理;负责与各级电子政务网络的互联互通。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2.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2.00万元,比2018年增加3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74万元,比2018年减少1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职工退休,减少一名在职职工;项目支出396.26万元,比2018年增加46.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运行经费及万州区党政督查系统运维费等。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因2013年当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区财政局根据“三公”经费年每只减不增的原则,2014年至今,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区信息中心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与2018年预算相比,无增减。“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 、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0 、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0 。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公用经费)54.04万元,比上年减少3.4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职工退休,减少一名在职职工。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6.2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维护(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赵永红  电话:023-582583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