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5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0-17
[ 发布日期 ] 2019-10-18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

日期:2019-10-1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内网(机密一般级)的建设、运维工作;

2、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外网(原党政网)的建设、运维及安全接入工作,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互联网安全接入工作;

3、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的运行和维护工作;

4、负责保障万州区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平台的运维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区编办《关于重新明确区委大礼堂管理处等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万州编办发〔2008〕7号)明确,区信息中心机构规格副处,经费保障渠道财政全额拨款,暂定人员编制数23名,领导职数3名,内设机构5个,中层职数10名。区编办《关于区委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机构分类的批复》(万州编办发〔2012〕14号)明确,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区信息中心内设1室4科,即办公室、网络技术科、信息与网站科、信息化推进科、应用开发科。  

  (三)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涉及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要求。本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二是机构调整情况。根据重庆市万州区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区大数据局人员调整和事业单位及人员划转方案》的通知(万州委机改办〔2019〕30号)要求,划转区委办公室所属区信息中心至大数据发展局管理,职能职责不变。三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18年度机构改革正在推进过程中,根据本部门2018年末财政财务管理实际,2018年度决算仅反映改革前有关情况。2019年我们积极按照要求对预算指标、财务会计、资产等进行了调整。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057.42万元,支出总计1,057.4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58万元、增长31.06%,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全部来自于区财政的拨款。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057.42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250.58万元,增长31.06%,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7.42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057.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58万元,增长31.06%,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24万元,占27.54%;项目支出766.18万元,占72.46%。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57.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58万元,增长31.06%。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0.33万元,增长71.3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本年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57.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58万元,增长31.0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0.33万元,增长71.3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9.85万元,占93.6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35.04万元,增长78.41%,主要原因是新增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项目307.0567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1.76万元,占3.0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7万元,下降1.46%,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本单位一名职工退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45万元,占1.2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8万元,下降17.13%,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本单位一名职工退休。  

(4)住房保障支出22.36万元,占2.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55万元,增长61.91%,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上调,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3.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75万元,增长33.5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上调及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57.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9.12万元,增长583.37%,主要原因是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因2013年当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区财政局根据“三公”经费年每只减不增的原则,2014年至今,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为0元,与2018年预算数和2017年决算数相比,无增减。“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 、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0 、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0 。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主要用于采购核心交换机、核心路由器、运维平台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7.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7.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建设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07.0567万元。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绩效目标,按期完成了项目各项指标。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7.3437万元,执行数为307.0567万元,完成预算的99.9%,剩余0.287万元资金于2018年底退回财政。主要产出和效果:本次改造范围包含了对52个乡镇街道及28个区级部门的接入设备进行改造、核心平台升级、安全平台建设、完善运维管理体系。项目数量指标全部完成。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一期

联系人及电话

张先忠 023-58177520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委办公室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信息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307.3437

总量

307.0567

100%

其中:财政资金

307.3437

其中:财政资金

307.0567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区电子政务外网一期改造项目,对52个乡镇街道及28个区级部门的接入设备改造、核心平台升级、安全平台建设、完善运维管理体系。

完成了对52个乡镇街道及28个区级部门的接入设备改造、核心平台升级、安全平台建设、完善运维管理体系。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镇乡街道改造数

52

52

100%


区级部门改造数

28

28

100%


安全平台建设数

1

1

100%


运维平台完善

1

1

100%


系统稳定运行时间

365

365

100%


说明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是重庆市电子政务外网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与党政履职相适应的电子政务发展体系,推动电子政务外网规范建设和网络整合工作,万州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势在必行。通过本次项目改造,区电子政务外网满足了业务量逐步大、实时性越来越高的网络应用需求,已基本具备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支撑服务能力。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符合项目质量要求,建成后系统稳定运行,未出现相关质量问题。  

(四)以市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  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八)维护(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决算公开信息联系人:赵永红,联系电话:  023-582583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