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53066733B/2022-005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24
[ 发布日期 ] 2022-10-24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10-24 来源: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语音播报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城市管理领域重大事项,拟订全区城市管理方面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工程技术方案的审查。

3.负责城市道路(含市政广场)、桥梁(不含结构安全检测、结构维护)、隧道设施及其附属设施等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灯饰照明(含景观照明)工程建设及维护的管理;负责城市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的管理;负责广场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布点规划,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含地下人行通道、人行天桥等)的监测、维护、管理指导城区社会单位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城市供水、节水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城市供水水质;负责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工作。

5.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城区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域垃圾、餐厨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指导镇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监督管理。

6.负责城市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的监督管理。

7.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监督镇乡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8.组织拟订区级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9.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和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参与城市公园应急避难场地的规划、建设并承担保护工作;负责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管理;指导监督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定额、质量管理。

10.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导镇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1.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负责对城市管理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协同管理;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2.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负责城市管理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城市管理高新技术推广与运用;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13.承担万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14.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内设10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安全信访科、城市综合管理科(挂督查考核科牌子)、重点项目办(挂行政审批科牌子)、市容环卫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执法监督科、市政设施管理科(挂停车办牌子)。

)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下属二级预算单位7个: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本级);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万州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城市供水节水管理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44,055.18万元,支出总计44,055.1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24.61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万开快速通道管护定额补助、“两违”查处经费、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城市规划区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红砂碛公园至音乐广场167米高程以下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等预算项目及预算额度增加,总体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43,557.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10.08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万开快速通道管护定额补助、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城市规划区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红砂碛公园至音乐广场167米高程以下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等预算项目;二是增加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两违”查处经费、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等常年性项目预算金额。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557.21万元,占1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101.3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96.58万元主要为区园林管理中心结转太白岩山顶公园工程、太白岩山顶公园还房续建工程、西山公园停车场工程、牌楼长江三桥北桥头景观工程等以前年度项目资金229.51万元及区财政局安排用于各单位做实职业年金收入167.07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44,054.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68.56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增万开快速通道管护定额补助、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城市规划区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红砂碛公园至音乐广场167米高程以下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等预算项目;二是增加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两违”查处经费、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等常年性项目预算金额。其中:基本支出11,633.84万元,占26.4%;项目支出32,420.17万元,占73.6%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末结转和结余1.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43.95万元,下降99.9%,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实现支出228.33万元,主要用于太白岩山顶公园工程、太白岩山顶公园还房续建工程、西山公园停车场工程、牌楼长江三桥北桥头景观工程等项目;二是2020年末结转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项目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608万元及长岭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程7.62万元2021年末被区财政局收回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724.2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89.00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万开快速通道管护定额补助、“两违”查处经费、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城市规划区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红砂碛公园至音乐广场167米高程以下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等预算项目及预算额度增加,总体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746.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44.28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两违”查处经费、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等预算项目及预算额度增加;二是支队协管员经费、执法报装更换、执法车辆油修等预算项目2021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保障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04.89万元,增长15.4%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两违”查处经费、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等预算项目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67.07万元,为区财政局安排用于各单位做实职业年金收入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91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38.82万元,增长27.9%。主要原因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两违”查处经费、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等预算项目及预算额度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71.9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两违”查处经费、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等预算项目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15.6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结转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项目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608万元及长岭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程7.62万元2021年末被区财政局收回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21招商组工作经费预算。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9.00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9.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21年创文工作经费预算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18.00万元,占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7.36万元,增长92.9%,主要原因一是按要求缴纳职工201410月至201612月期间的职业年金本金和利息等支出;二是年中追加各单位退休职工健康休养费用预算。

4)卫生健康支出512.49万元,占1.7%,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障缴费支出。

5)节能环保支出16,608.53万元,占5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4.76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项目部分预算追减至街道办事处等预算单位。

6)城乡社区支出11,485.08万元,占37.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68.46万元,增长45.0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万开快速通道管护定额补助、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两违”查处经费、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工程等预算项目

7)农林水支出28.20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2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栏工程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428.85万元,占1.4%,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25.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87.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2.02万元,增长9.4%,主要原因是目标绩效奖及事业超额绩效奖较上年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资金、绩效工资、职工养老保险、职工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738.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23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年中按要求停止执行下乡差旅补助及人员减少,公用经费较上年度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维护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2,810.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34.20万元,下降27.4%,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减少。本年支出12,810.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34.20万元,下降27.4%,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7.5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65万元,下降12.1%,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3.67万元,增长27.2%,主要原因是区城管执法支队执法车辆油修、保险及车杂支项目在2020年为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当年决算时未纳入“三公”经费统计,2021年该项目调整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在年终决算时纳入了“三公”经费统计,因此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2.3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3.11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控制要求,严控公务车运行维护支出,费用较年初预算数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5.20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区城管执法支队执法车辆油修、保险及车杂支项目在2020年为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年终决算时未纳入“三公”经费统计,2021年时该项目调整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在年终决算时纳入了“三公”经费统计,因此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

公务接待费5.1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级工作检查及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支出,全年共计接待111批次,接待人数795人,人均接待费用64.85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6万元,增长39.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接待活动较上年增加,“三公”经费支出分项内部调整,“三公”经费总体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54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用较年初预算数及上年支出数均有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35辆;国内公务接待111批次79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4.85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1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2.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0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会议费支出,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4.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56万元,增长319.4%,主要是因疫情原因区城管执法支队将原定于2020年的执法专业培训推迟到2021年进行,因此2021年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5.9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费、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8.27万元,下降21.7%,主要原因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减少非必要开支,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29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主要是用于城市市政、环卫、园林、城管执法运行维护管理及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91.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7.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2.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1.7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58.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724.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2.4%。主要用于采购垃圾分类设备、公园物业管理服务、鲜花及苗木等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6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9项,涉及资金29367.31万元;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评1项,涉及资金3052.8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被评价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较完整,决策依据充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项目概算编制较完整,编制依据充分完善,并按项目设立档案,建立项目资金专账,实行专账核算,项目资金按规定程序拨付,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社会、生态效益明显,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度部门(单位)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万开快速通道管护定额补助

联系人及电话

程诗全58379777

业务主管部门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开州区交通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450

总量

45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450

其中:财政资金

45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万开隧道(原名铁峰山隧道)左线长9.2公里(万州区境内4.4公里、开州区境内4.8公里)、右线长9.2公里(万州区境内4.4公里、开州区境内4.8公里),按照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与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关于印发万开快速通道运行维护及安全监管方案的通知》(开州府办发〔2020104号)有关约定,由开州区负责万州区境内左右线共8.8公里隧道的维护工作。

维护长度8.8公里,实际完成率100%,质量达标率100%,验收合格率100%,按计划完工率100%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维护长度

8.8公里

8.8公里

100%


实际完成率

100%

100%

100%


质量达标率

100%

100%

100%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0%


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100%

100%


说明

    2021年度部门(单位)重点专项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

项目

编码

50010122T000000126141

自评总分(分)

100

主管

部门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财政

科室

生环科

项目

联系人

蒙涛

联系电话

58224000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分)

10964.786


10964.786

100%

100%

10

其中:

上级资金







区级资金

10964.786


10964.786

100%

10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市场清扫保洁市场化,城区道路、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常态化清扫保洁,实现城区干净整洁。

市场清扫保洁市场化,城区道路、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常态化清扫保洁,实现城区干净整洁。

市场清扫保洁市场化,城区道路、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常态化清扫保洁,实现城区干净整洁。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道路机扫率

%

95%


95%

100%

20

20

城市建成区内街道公共区域清扫保洁

万平方米

=

1244.4


1244.4

100%

20

20

清洁度和容貌秩序大幅提升

%

95%


95%

100%

20

20

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法律顾问服务

=

12


12

100%

20

20

服务对象满意度

%

95


95

100%

10

10

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万州区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项目重点绩效评价情况

1.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20109月重庆市万州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现区城市管理局)与重庆市万州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特许经营权协议》,项目特许经营时间为30年,服务区域为重庆市万州区辖区管理范围。20179月重庆市万州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现区城市管理局)与重庆市万州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特经营权协议之补充协议》,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800/日,项目特许经营时间为30年,自201434日至204433日止。

2)项目立项依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重庆市三峡库区八个水环境治理项目工程概算核定意见的批复(发改办投[2013]1552号)、重庆市万州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万州府纪[2017]47号)、重庆市万州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现区城市管理局)与重庆市万州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的《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特许经营权协议》及《特许经营权补充协议》。

3)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万州区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项目预算到位资金共计3052.86万元,实际支出资金3052.8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043.77万元、其他支出9.09万元。

4)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全年处置生活垃圾29.93万吨、垃圾发电1亿度,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2021年共计清运生活垃圾26.90万吨,垃圾发电1.04亿度,基本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绩效目标。

2.评价情况。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万州区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项目实施重点绩效评价,本次绩效评价以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为主要评价对象,通过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公众评判法对万州区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3.评价结果为优。总体来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效解决了万州城区生活垃圾无公害化处理难的问题,对区环境卫生质量的提升作出了巨大贡献,基本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4.存在问题。项目年初绩效目标与项目绩效自评中绩效目标不一致。项目年初绩效目标中垃圾发电为1亿度,自评结果中绩效目标为1.2亿度,项目年初绩效目标中垃圾清运量为29.93万吨,自评结果中绩效目标垃圾清运量为27.08万吨,另2.85万吨运往长岭垃圾填埋场处置。

5.有关建议。建议按照《万州区区级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办法(试行)》《万州区区级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万州区区级预算绩效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万州财预发202032号)要求设置绩效目标和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李小康,联系电话:023-5824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