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53066733B/2022-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4 来源: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城市管理领域重大事项,拟订全区城市管理方面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工程技术方案的审查。

3.负责城市道路(含市政广场)、桥梁(不含结构安全检测、结构维护)、隧道设施及其附属设施等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灯饰照明(含景观照明)工程建设及维护的管理;负责城市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的管理;指导城区社会单位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城市供水、节水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城市供水水质;负责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工作。

5.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城区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域垃圾、餐厨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指导镇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监督管理。

6.负责城市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的监督管理。

7.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监督镇乡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8.组织拟订区级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9.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和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参与城市公园应急避难场地的规划、建设并承担保护工作;负责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管理;指导监督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定额、质量管理。

10.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导镇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1.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负责对城市管理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协同管理;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2.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负责城市管理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城市管理高新技术推广与运用;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13.承担万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14.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下属二级单位6个: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万州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城市供水节水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内设10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安全信访科、城市综合管理科(挂督查考核科牌子)、重点项目办(挂行政审批科牌子)、市容环卫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市政设施管理科(挂停车办牌子)执法监督科。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8140.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845.4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337.1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增加1347.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较上年增加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8140.5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7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5866.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93.71万元,农林水支出1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84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337.1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56.9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394.16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45.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45.45万元,比上年增加1347.18万元,其中:基本支379.43万元,比上年减56.98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差旅费用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16466.02元,比上年增加1404.1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垃圾处置费征收经费200万元2022年从政府性基金预算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二是增加预算1204.15万元,其中增加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含考核奖补)项目预算1099.38万元、增加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项目预算104.77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环境卫生及城市综合管理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9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5.1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垃圾处置费征收经费200万元2022年从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纳入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二是将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经费预算190万元纳入了年初预算。主要用于城市环境卫生及城市综合管理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控制要求,我单位2022年无公务接待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三公”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2公务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8.33万元,比上年减少39.79万元,主要原因为差旅费预算较上年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466.0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餐厨垃圾:是指除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和废弃食用油脂。其中厨余垃圾是指食物残余和食品加工废料;废弃食用油脂是指不可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和各类油水混合物。(出自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七)建筑垃圾:对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及其辅助设施等进行建设、改造、装修、拆除、铺设等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主要包括渣土、废旧混凝土、碎砖瓦、废沥青、废旧管材、废旧木材等。(出自建筑垃圾处理技术规范CJJ 134-2009

(八)古树名木:树龄在一百年以上的树木,珍稀稀有的树木,具有历史、文化、科研价值和重要纪念意义等树木的统称。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李小康  联系方式:5824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