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53066733B/2021-005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重庆市万州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21 来源: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语音播报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依据201615日,万州区编委2015年第5次会议审定,万州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要职责任务是:负责全区环境卫生监督指导、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城市水域环境卫生作业管理;负责城乡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负责环卫设施、设备的运营与维护管理;受委托承担城区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负责推广应用环卫先进技术。

(二)机构设置

环卫中心成立于1979年,系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下设12个科室、所、场(综合科、政工科、安全科、环卫监督科、巡查考核科、运输管理科、征收科、设施科、环卫一所、环卫二所、环卫三所、长岭垃圾处理场)。设置内设机构中层干部职数28名,其中,正职12名,副职16名。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105.35万元,支出总计8,105.3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95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鹞子岩垃圾中转站12.85元,导致2020年度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105.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4.40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鹞子岩垃圾中转站12.85万元,导致2020年度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05.35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105.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4.88万元,增长3%,追加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在本年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2,573.56万元,占31.8%;项目支出5,531.79万元,占68.2%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3万元,下降100%,年初结转和结余与上年度差异,主要原因是因为财政收回环卫手推车采购剩余存量资金0.9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105.3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3.95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因此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81.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08.37万元,增长31.8%。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鹞子岩垃圾中转站12.8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95.97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追加区本级2019年目标绩效奖和健康休养费(离退休)302.6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直达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调整追加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及城市小游园和重点节点改造项目合计98.71万元、鹞子岩垃圾中转站12.85万元、追加下达万州区本级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应休未休带薪年休假财政补助资金89.39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81.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8.85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是追加区本级2019年目标绩效奖和健康休养费(离退休)302.6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直达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调整追加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及城市小游园和重点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鹞子岩垃圾中转站12.8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95.97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追加区本级2019年目标绩效奖和健康休养费(离退休)302.6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直达资金)1012.53万元、追加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污水垃圾处理)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天高路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341.08万元、调整追加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及城市小游园和重点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鹞子岩垃圾中转站12.85万元、追加下达万州区本级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应休未休带薪年休假财政补助资金89.39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因为财政收回环卫手推车采购剩余存量资金0.93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79.83万元,占1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5.99万元,增长124.4%,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调标,导致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128.58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费用较上年无变化。 

3节能环保支出1,574.33万元,占37.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7.83万元,增长47.6%,主要原因是追加长岭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置费项目370万元、追加清扫保洁市场化环卫工人补偿资金项目193.53万元、追加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费项目449万元、收回长岭垃圾场垃圾掺烧项目167.78万元。

4)城乡社区支出1,898.70万元,占4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2.14万元,增长28.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项目98.71万元、追加区本级2019年目标绩效奖和健康休养30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应休未休带薪年休假财政补助资金89.39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100.29万元,占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较上年住房公积金无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73.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5.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09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因此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348.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2.63万元,下降15.2%,主要原因是机关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办公费、培训费电费、维修维护费、差旅费等支出较2019年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9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3.96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一是调减长岭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置费445;二是调减环卫设备运行维护费783.74万元;三是调减垃圾处置费“先征后返”24.47万元;四是调增收回资金重新安排城乡垃圾车辆设备采购资金(乡镇居民生活垃圾污染综合治理)260;五是追加下达2019年度第四批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 (市政公厕建设项目) 48。本年支出3,9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3.96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一是调减长岭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置费445万;二是调减环卫设备运行维护费783.74万元;三是调减垃圾处置费“先征后返”24.47万元;四是调增收回资金重新安排城乡垃圾车辆设备采购资金 (乡镇居民生活垃圾污染综合治理)260万元;五是追加下达2019年度第四批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市政公厕建设项目)48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3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与实际支出无变化。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6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且按决算口径2020年环卫作业车运行维护费未纳入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统计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34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与实际支出无变化,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6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且按决算口径2020年环卫作业车运行维护费未纳入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统计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 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84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1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一致。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6万元,下降83.1%,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培训。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26.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666.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26.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环卫设施设备维护。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2项,涉及资金5531.79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被评价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工作计划安排较完整,决策依据充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项目概算编制较完整,编制依据充分完善,并按项目设立档案,建立项目资金专账,实行专账核算,项目资金按规定程序拨付,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社会、生态效益明显,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样


项目名称

环卫设备运行维护费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96

主管部门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财政

经建科

项目
联系人

贺姗

联系电话

58153463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1727.06

1727.06

1727.06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1727.06

1727.06

1727.06

100%

100%

10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保障车辆设备日常正常运行,包括车辆维修、保险、燃料费、GPS运行维护费等;2.生活垃圾收运;3.垃圾车上车工具;4.果皮箱的日常维护 

确保生产车辆正常运行产生的油修费、垃圾压缩设备维护费、车辆保险等其他费用;对生活垃圾进行运输,垃圾日产日清;完成果皮箱日常维修及内桶更新维护

确保生产车辆正常运行产生的油修费、垃圾压缩设备维护费、车辆保险等其他费用;对生活垃圾进行运输,垃圾日产日清;完成果皮箱日常维修及内桶更新维护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项目资金到位(15) 

万元

15

15

100%

15

15

项目资金执行(15

万元

15

15

100%

15

15

项目资金管理(10) 

万元

10

10

100%

10

10

数量指标(5) 

5

5

100%

5

5

质量指标(5

5

5

100%

5

5


时效指标(5



5


5

100%

5

5


成本指标(5



5


5

100%

5

5


经济效益(5



5


3

60%

3

3


社会效益(5



5


5

100%

5

5


生态效益(5



5


5

100%

5

5


可持续影响(5



5


5

100%

5

5


业务管理制度健全性(2



2


2

100%

2

2


业务制度执行有效性(2



2


2

100%

2

2


项目质量可控性(1



1


1

100%

1

1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2



2


2

100%

2

2


财务监控有效性(3



3


3

100%

3

3


满意度(10



10


8

80%

8

8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无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项目。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实施项目未被市财政局抽取为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 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六)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81534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