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53066733B/2023-00019
[ 发文字号 ] 万州城管发〔2022〕128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14
[ 发布日期 ] 2022-12-14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第二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整治的通知

日期:2022-12-14 来源: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开展第二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整治的通知


万州城管发〔2022128


各街道办事处: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我局结合前期开展的第一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整治情况,经过认真研究,现将第二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整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各街道办事处要持续加强对辖区居民在闲置土地违规耕种的宣传教育,通过继续发放宣传资料、召开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规种菜行为,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城市绿地。

二、强力开展整治。一是请各街道对照《第二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统计表》(详见附件),在2023630日前完成第二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行为的整改工作,牵头约谈闲置土地和储备土地权属单位,督促土地使用权人或者建设单位、土地储备机构限期清理各自权属范围土地上的菜地;二是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模式,对经辖区街道约谈后仍不整改清理的行为,由辖区街道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依法查处。

三、常态长效监管。对需要整治的闲置土地和储备用地实行清单管理,建好台账,按照“整治一批、管理一批”的原则,建立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要安排人员对城区闲置土地违规种菜的行为进行巡查,防止复耕。

请各街道办事处于202374日(星期二)下班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整治对比图等),经单位负责人审签后通过党政内网报送我局


附件:第二批城区闲置土地耕种统计表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20221214


(联系人:游鑫,联系方式:185847728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