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53066733B/2023-00015
[ 发文字号 ] 万州城管发〔2022〕114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1-07
[ 发布日期 ] 2022-11-07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城区早市摊点划线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2-11-07 来源: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城区早市摊点划线管理的通知


万州城管发〔2022114


各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及全国卫生城区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现就早市摊点划线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划定固定区域。各街道办事处对照《早市摊点划线管理表》内的点位,在不影响通行、安全、消防等情况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早市摊点集中管理,划线经营,并负责早市摊点临时占道经营区域的规范引导,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超出设置范围违规占道摆摊设点。划线工作请于20221115日前完成施划。

二、控制经营时间。各街道办事处加强早市摊点经营时间的管理,早市摊点须于每日早上830前收摊,并对超出经营时间的摊贩依法依规查处。

三、强化卫生管理。坚持“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早市摊主出摊时设置垃圾收容器,保持摊区周边环境整洁,及时清理产生的垃圾,做好即产即清,摊走地净。

四、引导文明经营。早市摊点在经营期间严禁喇叭、高声叫卖等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行为,严禁损坏早市摊点周边人行道地面、花草树木等公共设施。

五、施行备案管理。各街道办事处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摊贩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万州市监发〔202134号)要求,全面推进食品摊贩备案管理,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食品摊贩从事经营活动应当取得《重庆市食品摊贩备案信息公示卡》,备案经营项目(品种)仅限于:食品销售(不含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品种)、食品制售(不含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品种)。



附件:早市摊点划线管理表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202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